廣交會閉幕 線上貿易提效

2020-06-26

第一百二十七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昨天閉幕。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指出,首次躍上“雲端”的廣交會,為中外企業貿易合作開闢無限空間,探索國際貿易新路子,為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作出積極貢獻,向國際社會表明中國擴大開放、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決心,彰顯應對疫情和積極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的大國擔當。

 

    徐兵稱,本屆廣交會網上舉辦是全新嘗試,雲平台運行平穩。其一,新產品新技術閃耀“雲端”。有接近2.6萬家境內外參展企業通過圖文、視頻、3D等形式上傳海量展品,新產品、智能產品等的產品持續增多。

    其二,直播營銷有人氣有熱度。有的企業針對各個海外市場的實際情況,制定個性化直播方案,每天上線十幾場直播。有參展商根據客戶特點,劃分美洲、歐洲、亞太、中東非四大直播時區,無縫對接全球採購商。

    其三,線上貿易撮合智能高效。參會的境外採購商通過系統發起預約洽談、開展即時溝通、達成意向的訂單。同時,在網上複製實體展雙方互信的貿易洽談環境,提升信任度和採購洽談效率。

    其四是配套活動精彩紛呈。本屆廣交會舉辦廿四場採購商“雲推介”活動。集中舉辦五場貿易合同“雲簽約”。

    其五是舉辦成效符合預期。成功吸引來自二百一十七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採購商註冊觀展,採購商來源地分佈創歷史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