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重視“一帶一路”沿線國參會

2020-06-16

今日開幕的第一百廿七屆廣交會,重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合作以及參會邀請。同時對國內貧困地區企業“全開放”廣交會網上平台。

    促進與帶路貿易

    廣交會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成為中國與沿線國家貿易暢通重要平台。每屆廣交會的採購商與會佔比達到百分之四十五並呈上升態勢;累計已有包括澳門在內超過八千家次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參展,成為廣交會進口展最大參展群體。

    本屆廣交會繼續推動與帶路沿線國家貿易合作。通過市場化機制鼓勵以提升邀請實效。同時,重點邀請沿線國家採購商註冊觀展。向近五屆到會老採購商宣傳和邀請,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採購商的邀請量約佔總邀請量的一半。本屆廣交會前舉辦的廿三場“雲推介”涉及俄羅斯、蒙古、印尼等八個帶路國家,佔百分之卅六。

    此外廣交會加大在帶路沿線國家新媒體廣告營銷力度,有針對性地推送展區展品信息,精準觸及沿線國家的潛在採購商,吸引註冊觀展。

    本屆廣交會繼續設立進口展,來自帶路沿線參展商、產品數量佔比分佔百分之七十二和百分之八十三,主要涉及電子及家電、建材及五金、機械設備、面料及家紡、家居用品及食品展區。

    另一方面,廣交會支持貧困地區企業開拓國際市場。五屆廣交會累計為三千多家次貧困地區企業提供近五千個展位,設貧困地區特色產品展區,舉辦專場推介,促進貧困地區外貿。

    一系列扶貧措施

    本屆廣交會將進一步加大力度,幫助貧困地區企業“上線”開拓市場。一是平台“全開放”,向貧困地區企業全開放,不設數量限制、不設門檻條件,擴大受惠企業面。

    二是參展“零負擔”。本屆廣交會繼續免收貧困地區企業參展費用,企業上傳展品信息、開展在線洽談、直播營銷、使用線上服務,均無需繳納費用,實現“足不出戶”零成本參展。

    三是精準“引流量”。本屆廣交會對貧困地區企業根據展品類別,歸入各行業展區參展。開發貧困地區企業專屬標籤,優化查詢功能,便於採購商快捷、精準地找到貧困地區展商。

    四是服務“再升級”。廣交會精心設計直播等系列的培訓教程,會同各地方交易團加大對貧困地區企業的培訓力度,培育線上營銷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