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澳商推廣會展旅遊奏效

2022-04-25

第一百三十一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今日閉幕,眾多參展商已經獲得不少訂單。澳門官方與商家參展本屆廣交會,推廣會展投資旅遊及產品獲得成果。

    機電採購訂單增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對五百多家機電行業本屆廣交會參展企業經營調研結果顯示,超過五成企業表示在手訂單與同比增長或持平,其中約四成企業表示訂單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另有一成二的企業表示,獲得的訂單同比有所增長。

    機電商會一方面積極組織企業參與本屆廣交會,協助大會邀請家用電器、機床、電子信息、電力裝備等行業境內外採購商到會參觀採購,幫助企與境外採購商有高效、務實對接。

    機電商會還發揮優勢,搭建更多交流對接平台,與廣交會形成有益補充。去年以來機電商會承擔了中俄機電商會、中美部分省州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等十個由中國商務部委託的政府間合作機制工作,促進中外行業交流、產業對接、企業合作。企業在平台拓展的客商資源很多已成廣交會採購商。

    展商喜獲大客戶

    江蘇金太陽紡織科技公司本屆廣交會的參展效果好得出乎意料,而目前已經與幾個客戶達成了深度合作的意向,且這些客商都是該公司平時在其他渠道根本無法接觸到的大客戶。

    上海貝士電氣股份公司參展本屆廣交會,其連線展示間訪客量呈倍數增長,收到近百張客戶名片,新客戶意向訂單超三十萬美元。

    上海海外進出口公司在本屆廣交會展示的安全環保、無毒無味的PET材料箱包,吸引俄羅斯、波蘭、巴基斯坦、菲律賓、巴西和玻利維亞等多國的採購商洽談合作的意向,估計隨着全球市場逐步復甦,今年出口可以增長百分之十至二十。

    多種商品獲青睞

    廣州富施達醫療器械公司在本屆廣交會上收到的意向成交額達十五萬美元;廣州倍爾康醫療器械公司展會連線獲數千點讚。廣州奧王達皮具公司、廣州谷希歐皮具公司、廣州花都區匯龍皮件公司等六家企業集聚亮相,展示頁瀏覽量、連線展示點讚量數據喜人,六家企業意向成交達到四百五十多萬美元。

    朝陽浪馬輪胎公司多年前廣交會簽第一張出口訂單開啟邁向國際市場第一步。從此每屆廣交會都不缺席。本屆廣交會浪馬輪胎帶來三道折線、橫向塊狀等新型花紋輪胎,吸引了眾多中東和非洲採購商,開幕不久就收到非洲客戶十萬美元訂單。

    浙江銀海不銹鋼製品公司研發出一款不含特氟龍塗層、不含鉛汞等有害物質的陶瓷巖產品,在本屆廣交會一亮相就收穫了客戶好評,數天內累計詢盤和意向客戶超過一百五十個,來自日本、新加坡、美國等傳統市場。該公司四月在國內B2C平台上的銷售額已突破四百萬元,正爭力類現內外貿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