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書展澳書銷售增逾四成

2016-03-01

  赴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的相關部門一行已賦歸返澳。有份構思和設計澳門館的澳門基金會研究所處長鄭妙思總結稱,台灣以至華文世界讀者越漸了解澳門的特色文化。

 

  本屆銷售澳門新書數字較去年同期增長逾四成,成績不俗;兩場文化講座參與者眾,《人民日報海外版》專題報道澳門館情況,給予較高評價。

 

  赴台參展單位包括澳門大學和理工學院,文化廣場承辦有關活動。鄭妙思稱,近一周的台北國際書展適值春節期間舉行,加上澳門出版物近年漸受當地讀者關注和歡迎,銷售額十分理想。

 

  各參展單位重點推介圖書包括《中國地域文化通覽:澳門卷》、《南海鄧芬藝術全集》、《世遺顯耀——澳門歷史城區攝影集》、《氹仔益隆炮竹廠》、《東方外交與台灣》、《孤島影像:澳門與抗日戰爭圖志》、《方大曾:消失與重現》、《蓮池風波》、《廟台廳堂》等,各有捧場客。

 

  《人民日報海外版》於書展結束後,就專文介紹了澳門館相關情況及本地青年作家太皮在書展上的講座。還刊發澳門館圖片,特別介紹了澳基會出版的《澳門文學叢書》。此系列叢書也引發台灣文化工作者的好評,認為澳門這類書籍應多與台灣的圖書館及學校交流,善用資源。

 

  鄭妙思滿意書展活動的成效,亦對太皮及本澳著名攝影家陳顯耀的講座好評有加,吸引眾多台灣民眾到場參與。稱將繼續參加明年度的台北國際書展,並把更多本土優秀出版物推薦予當地以至世界各地的讀者。

 

 

4

鄭妙思、太皮等在澳門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