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商冀兩展會掘商機

2018-10-19

MIF及PLPEX吸引不少投資者、企業家、創業者、採購商、專業買家參展觀展,現場設有免費商業配對洽談服務,有助發掘商機,開拓市場。有參展商表示,MIF是國際大型品牌展會,希望可提高企業知名度,增加銷售額。有參展商指PLPEX展位相對分散,建議日後把同範疇展位集中同一區域。

    約巴商貿(上海)有限公司銷售經理于小姐介紹,巴西農業商業和國際貿易有豐富經驗,一五年把“西愛西咖啡”品牌帶入中國市場。咖啡豆由巴西莊園直供,有生豆和熟豆,主要客戶包括餐廳、超市等。港澳咖啡文化比內地盛行,雖然目前有關產品尚未在港澳上市,但相信未來發展潛力巨大。該公司第一次參展,希望可覓得港澳經銷商。

    青創得獎者展裝修平台

    MIF今年新設“青創展區”,作為青年創業創新培育計劃內容之一,今年有七隊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得獎者參展,其中“巴打維修”是一站式維修裝修服務平台,負責人高小姐稱,該平台可提供各種水電維修、電器安裝、家居維護等服務。客戶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尋找可靠的維修師傅和商戶。有空閒的維修師傅和商戶亦可開拓新客源。該團隊有六名成員,項目正處開發階段,初步計劃先推出微信公眾號,累積到一定用戶再發展手機應用程式,期望一九年可投入服務。團隊希望透過參展拓展人脈、宣傳業務,在展場會加強與其他企業家交流,創造合作機會。

    自動售賣機有意入澳

    杭州尤米優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趙先生指出,該公司是一家自助終端研發和生產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將智能硬件和互聯網智能機器相結合,打造新型智能零售用戶平台,目前已在全國三十個城市落戶。尤米優庫無人超市由多部自動售賣機組成,一般是六至八部,每部售賣機可裝五十至六十款貨品,種類包括食品、飲品、生活用品等,可放置在商廈、小區、醫院等人流多的地方,暫時只接受電子支付。坦言項目有意在澳門落地,但澳門租金高昂,選址有困難,期望在MIF上可覓得投資者,開拓合作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