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會十月舉行 新增跨境電商展

2016-07-01

        “二○一六第十三屆中博會跨境電商展暨領袖高峰論壇新聞發佈會”日前舉行。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事務局副局長王福秀表示,跨境電商是很多傳統企業的新選擇,是加快實現產業轉型催化劑。今年中博會將於十月廣州舉行,新增跨境電商展區,旨在打造一個多功能的跨境電商綜合服務平台,推動跨境電商平台和服務商與中國廣大中小企業進行產業對接,幫助中國搶佔國際貿易的主導權。

 

 

        新聞發佈會於六月廿九日下午二時假廣東南洋冠盛酒店三樓保和殿召開。王福秀表示,中博會成立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二屆,未來會努力發揮排頭兵作用,增進多方互相了解,加強合作,繼續推動我國中小企業與世界其他國家(地區)中小企業的交流合作。

 

 

        廣東亞太電子商務研究院院長陳海權展望了中國跨境電商發展的前景。他表示,跨境電商已經成為中國少數能引領世界的產業,是經濟的助推器。希望展會能通過中博會的平台,使跨境電商企業得以充分交流、相互促進,推動中小企業轉型升級,使跨境電商企業迅速成長。今年的跨境電商展會將有五十個國內行業協會將聚集展會,最新亮點是以會帶展、以展帶會。

 

 

        新聞發佈會現場,廣東亞太電子商務研究院秘書長曾亮兵分別與廣東新濠畔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穗龍、澳門中歐國際工商協會會長陳功偉等行業知名人士簽署第十三屆中博會跨境電商展合作意向書。推動廣東以及中國跨境電商更深層次的發展及全方位的融合,在新的起點上攜手共創跨境電商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