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企業參展中博會 澳設展館推介手信葡紅酒健康產品

2017-10-11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今日上午在廣州開幕,有二千九百多家境內外企業參展,總展位達六千二百多個。澳門設展館推介手信等產品。

 

中博會分三期

第十四屆中博會由國家工信部、工商管理總局、廣東省政府以及南非小企業發展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等合辦。以“智能、智慧、智造、節能”為主題,展覽面積達十五萬平方米,共設六千個國際標準展位。

 

本屆中博會分兩部分:一是今日起至十三日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舉辦境外主題展(包括聯合主辦國展區、國際展區、港澳台展區)及境內主題展(含省區市展區、跨境電商展區)。二是本月十二至十五、二十至廿三日在廣東潭洲國際會展中心分兩期舉辦智能製造以及“互聯網+”展、智慧建材與家居展和節能展。

 

澳展區現特色

從第一屆中博會開始,澳門就是積極參展者。本屆中博會的澳門展區面積為一百八十平方米,設有二十個展位,澳門貿促局組織一批澳門企業參與。澳門展區以特色手信、葡國紅酒和健康保健品等為主,為喜歡美食、注重健康的參展商和參觀者提供具有澳門特色的優質產品。與往屆一樣,澳門商品吸引不少青睞者。

 

此外,本屆中博會舉行的智慧建材與家居展上,將會舉辦第四屆國際設計師節,屆時也有澳門的設計師參與。

 

萬二客商參會

本屆中博會除了澳門外,參展企業來自南非、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埃及、馬來西亞和香港、台灣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會前預登記將參會客商已超過一萬二千人。

 

中博會舉辦促進各方合作的智能製造產品供需對接會、節能環保產品供需對接會等十場各行業的供需對接活動,已有二百六十多家境內外企業、五百多人報名參加。

 

本屆中博會還舉辦中國中小企業高峰論壇、中小企業跨境撮合對接洽談會等主要論壇,五十場專業展配套活動,以及七場境外展團推介活動,與會的國內外政府官員、知名專家與參展商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