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現正接受報名

2022-02-26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於2022年2月21日下午3時30分假中土大廈19樓多功能會議廳舉行「2022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新聞發佈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洪于德,副主任吳詩雅、謝兆宏及冼凱雯介紹比賽詳情。

 

洪于德表示,在得到各大專院校及學生支持下,過往四屆的「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都能成功舉辦。期間看到澳門學生的進步及對比賽的認真投入,去年比賽的冠亞軍隊伍代表澳門在線上參加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主辦的「亞洲會展青年競賽」並獲得亞軍、最佳主題服飾、最佳演講者獎,成績令人鼓舞。第五屆「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由2月21日起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至3月31日。

 

為了增加比賽真實性及專業性,參賽隊伍在本年度的比賽將模擬澳門代表競投國際活動,在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的情況下,活動策劃方案要突顯澳門獨特的設施、環境及配套,說服評審們澳門是參賽者所策劃的會議活動的最佳的舉辦地點。會議活動計劃書要有創新元素及有澳門特色,要有針對性,具備可操作性,成本控制,收支平衡,效果與成本兼得。主辦單位將安排會展業界專業人士組成星級導師團隊,為決賽學生隊伍提供指導及意見。

 

比賽設有冠、亞、季三個獎項及獎金,冠軍及亞軍隊伍更可獲得推薦及贊助參加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舉辦的「2022年亞洲會展青年競賽」或同類型比賽,以及獲得於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員公司實習的名額,從而加深對本澳會展業界的認識。

 

此外,青年委員會早前先後到訪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等高等院校,介紹活動的詳細情況,得到了很好的回響。

 

「2022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協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為支持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