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外會展項目(南京)合作洽談會」圓滿舉行 逾千名會展同業參會 取得重大突破和顯著成績

2020-08-26

「第十屆中外會展項目(南京)合作洽談會」(EPFIC2020)於2020年8月19至21日在南京空港國際博覽中心成功舉辦。本屆洽談會主題為「築夢十年•遇水而興」,由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中外會展》雜誌社主辦,北京新展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南京空港國際博覽中心和江蘇蘇韻會展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本屆洽談會在展會成交、參會人數以及展會城市化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和顯著的成績。

 

洽談會獲廣大會展同仁一致好評

據統計,EPFIC2020參會總人數繼去年後再次突破1,300人,其中組委會邀請的專業觀眾近300人。EPFIC期間共舉辦了20場會議及分論壇活動,同期發佈了7份會展細分行業年度報告,獲得了廣大會展同仁的一致好評。

 

經過10屆的積累,EPFIC在國內外已經有了極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吸引國內眾多地區會展局、會展協會、會展企業競相參與。南京、長沙、杭州、廈門、義烏、日照等會展城市組團參加本次EPFIC,展示了活動的品牌吸引力和突出的行業號召力。

 

此次開幕大會邀請到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儲祥銀擔任主持人,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張德才、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溧水區域副總經理胡永表、新展國際傳媒總裁趙偉分別為大會致開幕辭。

 

大會期間還播放了國外會展行業代表的祝福視頻。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眾多原定參會的國外嘉賓不能來到第十屆洽談會現場進行交流,但部分嘉賓如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主席Mary Larkin、德國會展行業協會(AUMA)國際市場總監Marco Spinger、國際會議中心協會(AIPC)主席亞蘭多、美國殘博會主席/前獨立組展商協會主席Lewis Shomer、國際展覽物流協會主席Vicki Bedi、英國《展覽世界》總編Paul Colston等也紛紛發來視頻,對國際會展形勢發表見解、為中國會展業提出建議,同時也祝賀中外會展項目合作洽談會的十歲生日。

 

洽談會設多場分論壇解析行業熱點話題

在大會現場,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張冬雲代表中國對外貿易中心(集團)副總裁徐兵發表了「勇於擔當 先行先試——引領中國會展業創新發展」的主題演講。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會展辦主任吳志堅、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大衛•杜佰德(David Du Bois)、騰訊雲會展副總裁宋可心、31會議CEO萬濤也分別發表主旨與主題演講,話題涉及展覽行業的危機和機遇、疫情後的智慧會展變革之道以及雲上未來、新常態下的線上展覽等。

 

EPFIC2020得到了會展界眾多領導與同仁的大力支持。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會長袁再青、長沙市會展管理辦公室主任陳樹中、無錫市貿促會會長徐惠娟、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儲祥銀、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學術指導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澤炎、中國城市會議展覽業協會聯盟主席/廈門市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鄭智、蘇州市會展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丁尉、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總經理邁克爾、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總經理唐雪等會展業資深人士參與了本屆洽談會多個分論壇,並通過論壇致辭、主題演講、對話探討等方式解析行業熱點話題,為行業內同仁撥雲見日、洞見未來。

 

國內外城市領軍者探討會展城市新格局

在EPFIC2020重要活動——「會展城市領軍者高端座談會」上,主辦方把全國各城市的政府會展部門聚集到一起,根據當前的會展熱點話題與各城市疫情防控情況進行探討,旨在給各個城市提供互相交流,學習借鑒的平台。本次座談會以「會展經濟的『保』與『穩』」為主題,邀請到來自17個省24個城市的38家政府會展相關部門參會,舉各方之力探討「當前形勢下,各城市前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政府為消除疫情安全防控顧慮舉措」以及「面對下半年的會展高峰,城市間加強聯動與合作的主要方式」等熱點話題。

 

參會各城市領導們普遍認為,雖然行業由於疫情遭遇重大打擊,需要時間恢復,但是,各城市要一如既往的全面支持復展、復會。在疫情常態化下,各城市會有序開展並加強會展行業的指導工作,相互借鑒經驗,做到資訊互通、共享、主動作為,積極響應中央號召,發揮各方聯動作用,廣泛引導市場主體鼓足發展信心,為行業賦能。

 

EPFIC 2020亮點紛呈,分論壇便是其中之一。「對話政府會展項目論壇」、「會展中心運營合作論壇」、「巔峰訪談」、「出展論壇」、「展示創新科技論壇」、「會展產業鏈發展論壇」、「會獎交流會之案例分享」、「會展營銷論壇」、「會展人才與教育論壇」等九場分論壇針對行業不同領域,聚焦行業熱點話題,論壇現場氣氛熱烈、乾貨滿滿,有的論壇更是「一座難求」。

 

本屆洽談會期間設置了三場推介會,分別是長沙會展資源對接會、會展推介會、南京空港國際博覽中心專場推介會,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成多項合作。在長沙會展資源對接會上,長沙國際會展中心常務副總經理周剛、長沙縣現代服務業發展中心主任曹劍向與會會展人集中推介長沙高鐵會展新城片區良好的辦展辦會環境,誠摯邀請各地主辦單位到長沙辦展辦會;眾多展會主辦方也圍繞辦展需求與經驗等問題與長沙有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交流,表達了對長沙辦展環境的認可和合作意願,並現場進行了意向項目簽約儀式。南京空港國際博覽中心專場推介會也吸引了大量會展人士到場,主辦方通過視頻短片帶領參會者深入瞭解小鎮的辦展環境和商務設施。在精彩的視頻展示過後,圍繞著「構建重點優質資源平台,助推地方產業高效發展」的主題,華夏幸福南京事業部溧水區域副總經理、南京空港會展小鎮負責人胡永表詳細介紹了南京空港會展小鎮的設計理念、建設過程和定位優勢。

 

展會期間對接洽談尋求合作機會

展會期間舉辦的對接會同樣精彩,會議現場,主辦機構負責人介紹了自身展會的特點以及對場館和服務商的需求;各地會展場館負責人介紹自身的軟硬件設施以及當地的會展政策環境;實力服務商們介紹自身服務的特點以及能為主承辦方解決的問題。整個洽談會的參展商、參會機構紛紛派代表入場與近百家主辦機構負責人對接洽談,尋求合作機會。

 

中國造紙協會會展部主任趙先生已連續參加七到八次洽談會,每次都會參與專題對接活動,達成了眾多合作。他表示,主辦方、場館、服務商都需要對接洽談平台,中外會展項目合作洽談會的平台在行業內效果最好、滿意度最高,在收穫方面,「不說滿載而歸,但絕對不虛此行」。東方環球會展集團營銷副總監周軍今年在洽談會期間特意租賃了一個展位,展台加上專題對接會的對接洽談,效果顯著。中國農業生產資料流通協會行業部主任姚嘉龍在洽談會期間與多家服務商建立了聯繫,包括:展具、雲展會、雲翻譯、大數據等領域的服務商。

 

作為中外會展雜誌社全力打造的面向全球會展產業的B2B高效商務活動,中外會展項目合作洽談會將不斷加大專業觀眾邀請力度,提升展會洽談效果,力求為每位參會的客商找到最佳的商業合作夥伴,達到行業交流、共享市場的目的。

 

發佈《全國會展產業政策法規白皮書(2019年度)》

為期三天的活動以「金五星」會展頒獎典禮暨「金五星之夜」交流晚宴完美收官。千餘名會展界同仁齊聚一堂,頒發了優秀會展場館獎、優秀會展服務商獎、優秀會展城市、優秀會展管理機構獎、金五星特別貢獻獎等多項獎項,見證了2020年度眾多獎項獲得者的榮耀時刻。

 

頒獎儀式期間,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學術指導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澤炎發佈了《全國會展產業政策法規白皮書(2019年度)》。《白皮書》是中國會展業發展的重要見證和生動寫照,是業內人士研究會展業發展水平和行業地位的重要資料,是全國第一部,也是目前最為完整、最為系統的全國性會展業政策法規匯編。據統計,2019年發佈的會展政策具體涵蓋6件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的會展政策,57件地方政府發佈的會展政策,40件各級商務廳(局)發佈的會展政策等。這些文件、政策都與相對應部門的業務直接相關,體現出會展業各行政部門之間的廣泛關聯性,反映了2019年會展政策的豐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