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醫藥論壇圓滿閉幕

2016-08-06

         7月29日,由南光(集團)有限公司、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及廣東省中醫藥局共同主辦的“2016中國(澳門)傳統醫藥國際合作論壇”圓滿落幕。

 

        本屆論壇邀請到包括三位國醫大師、一位中國工程院院士、二十餘位專科醫院院長、十餘位醫學協會會長等在內的逾六百位來自兩岸暨港澳地區、以及美國、葡萄牙、荷蘭、泰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中醫藥專家學者和醫藥名企高管參與。

 

        緊密結合國家“十三五”中醫藥海外發展佈局,以“一帶一路”中醫藥國際交流合作為主線,圍繞中醫藥國際註冊的技術與政策、國際醫藥管理法規、國際市場分析和國際業務發展與策略,中醫藥醫療保健、中醫藥健康旅遊、以及中醫藥文化交流等議題展開討論。論壇期間舉辦了開幕式、一場主旨論壇、三場平行論壇、一場專題論壇、兩場圓桌會議及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參觀考察等多場活動。開幕式現場還進行了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專家顧問聘任儀式和6場簽約儀式,成果豐碩。開幕式、主旨論壇、各分論壇均座無虛席,吸引澳門及周邊地區業內人士積極關注和參與。

 

        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中醫藥學會、澳門中華中醫藥協會等本地機構積極參與了本次論壇。借助論壇平臺向行業專家們展示了澳門傳統醫藥的發展成就,提升了澳門傳統醫藥的國際知名度。

 

        澳門中華中醫藥協會孫潔會長在“‘一帶一路’與中醫藥國際合作論壇”中提出:澳門是中醫藥面向全球的一個視窗。這裡設立有中國國家中醫藥重點實驗室,正在開發的橫琴港高科技中醫藥文化產業園,澳門大學與科技大學共同開啟中醫藥資訊網路平臺,均是發展中醫藥的優勢。

 

        澳門中醫藥學會石崇榮會長在“中醫藥健康旅遊國際合作論壇”中提出:澳門未來發展能夠成為中醫藥產業走向歐盟國家的一個重要窗戶,充分發揮澳門自身的優勢和條件,有助澳門在中醫藥產業發展中所起的功能和作用。

 

        廣東省中醫藥局徐慶鋒局長在本場論壇中介紹了廣東省推進“十三五”中醫藥強省建設重點工作,給澳門中醫藥業界提供了借鑒作用。

 

        為讓中醫藥文化瑰寶更好的惠及百姓,大會設計了“傳統醫藥防止糖尿病國際合作論壇”。國醫大師徐經世與海內外專家學者及專科醫院院長們就傳統醫藥防治糖尿病開展高層次學術交流,深入淺出的探討解決“糖尿病”這一世界難題的中國式方法。活動受到澳門市民的關注和積極參與。

 

220298027276486719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2)

 

webwxgetmsgimg (3)

 

webwxgetmsgimg (4)

 

webwxgetmsgimg (5)

 

webwxgetmsg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