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委員會於培正中學舉辦會展專題學習班 對會展發展深感興趣 多角度了解行業發展

為持續增進年青一代對會展業的認識和了解,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繼去年在澳門培正中學舉辦為期3個月的會展業專題講座後,2019年2月至5月期間再度在培正中學舉辦「澳門會議展覽業專題系列學習班」,吸引10多位高二學生參與。

 學生們與導師合照

學生們與導師合照

 

余穎霖、何思韻、吳梓聰三位同學表示,自身對與經濟相關的學科感到興趣,而會展業作為新興產業之一,近年發展持續向好。因此,希望透過參與課程更好地認識會議展覽業的發展。而過往亦曾在塔石廣場舉行的基本法活動設置攤位、在學校義工隊及社團中策劃成立典禮及舞台活動等,從撰寫策劃書至現場佈置均需參與其中。

 

此外,學校在3月下旬組織學生參觀「2019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從中了解到泛珠三角省區的環保政策與區域合作,以及國際會展活動在推動不同產業發展所起的重要平台作用。會展活動不僅限於會議及展覽,還包括獎勵旅遊及節慶活動。他們認為,從事會展業必須心思縝密,做好每個細節,方能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他們表示,未來升讀大學時計劃主修經濟,畢業後若有機會希望參與會展工作。

 

青年委員會去年分別於澳門培正中學及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舉辦專題講座,今年再度於培正中學舉辦學習班,主題包括:澳門會議展覽概況及發展、會展展覽策劃及宣傳、活動策劃及公關禮儀、參觀「2019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及RoboMater 2019 澳門青少年機器人比賽籌備分享、會展實戰分享──邁向成功的秘訣及創意會展。期望透過活動的舉行,讓本澳高中學生在大學選科前,更好地思考未來的職業發展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