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智庫協會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重視青年工作 為業界培育新血

青年創業智庫協會秘書處代表梁麗洪、李詠詩,青年創業師友計劃學員黃士明、陳嘉業及陳宇程一行5人於2019年1月16日上午11時30分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副會長關偉霖、理事長何海明及總幹事譚瑞儀等協會領導的歡迎和接待。

 雙方合照留念

雙方合照留念

 

關偉霖歡迎青年創業智庫協會一行的到來,他表示,青年創業師友計劃邀請到行業的領軍人物擔任導師,著重雙向的溝通與交流,透過經驗分享助年青人在創業路上少走彎路。建議學員以後多參與大型國際會展活動,推廣自身產品及服務。

 

他認為人脈及網絡關係非常重要,年青人要有積極進取的精神,多參與社會事務及了解澳門時事,才能把握機會。

 

何海明介紹了會展業及協會的發展概況,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成立於2002年,以「服務、代表、協調、溝通」為宗旨,協會十分重視青年工作,早於2年前成立了青年委員會,並深入中學及大專院校舉辦會展講座及比賽,鼓勵及吸引他們未來投身會展行業。

 

澳門會展業經過多年發展,現已進入持續發展階段,特區政府提出「會議為先」行業發展策略,成效顯著。現時,澳門國際會議排名在亞太地區及全球分別名列16及65位,在大中華區僅次於香港、北京、台北和上海。與此同時,澳門有8個專業展獲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可,包括特區政府主辦的「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MFE);協會主辦的「中國(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中國(澳門)國際遊艇進出口博覽會」、「澳門公務航空展」,以及協會會員主辦的「亞洲國際娛樂展」(G2E Asia)及「澳門休閒科技展」(MGS)。顯示澳門會展業已具備一定規模。

 

此外,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啟用,將大大吸引國際會議到澳門舉辦,專業觀眾及國際參展商經香港國際機場來澳也更為便捷,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即將公佈,澳門會展業將進一步參與區域合作,發揮好「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