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投及管理跨區域會展工作坊

2014年7月7-9日

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與廣東會議展覽業協會聯合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及廣東省商務廳擔任指導單位,並由專業會展培訓公司GainingEdge導師主講的「競投及管理跨區域會展工作坊」已於7月7日至9日一連三天在廣州廣交會威斯汀酒店三樓會議室舉行,有近100位來自粵澳兩地會展從業人員參與,並獲頒發證書。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局長蘇添平、經濟局會展業及產業發展廳廳長陳詠達,廣東省商務廳處長李勇毅,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李志忠、副會長何海明,廣東會議展覽業協會會長吳曉峰及執行會長潘文波等嘉賓出席了開班儀式。

李志忠致歡迎辭時表示,這次活動是粵澳會展合作的一個新嘗試,課程目的是利用兩地各自優勢,共同推動會展業界人才培訓,同時通過交流促進訊息互通,揚長避短、優勢互補,共謀發展,特別在競投國際會展項目方面,開展區域合作,提升整個區域的綜合競爭力。透過為期三天的互動培訓課程,學員可學習到競投的必需技巧及如何成功地主辦一個跨區域會展項目。

潘文波表示,會展業對粵澳兩地的投資、就業,以及經濟增長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澳門會展業國際化程度高,營運經驗先進;廣東會展硬件設施優良,會展業發展迅速,展會數量全國第一。兩地會展深化合作,資源整合,彼此取長補短,協同發展。

「競投及管理跨區域會展工作坊」是一個為期三天的互動培訓課程,由來自中國內地、澳洲及馬來西亞專家學者分別從廣東會展業現狀分析與發展對策、粵澳會展業間的差異競爭與合作發展、國際間的競爭與合作、制定競投策略、展覽業發展趨勢,以及協會發展計劃等課題,並透過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的案例分析,了解不同區域的會展概況及差異化,共謀合作發展,開拓跨區域策略聯盟,學習成功競投國際會展項目的要訣。

DSC08466 DSC08536 DSC08297 DSC08308 DSC0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