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會議展覽局黨委書記李冬鵬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冀開放綠色通道 在澳設置航展分論壇

雙方合影留念

 

為推進珠澳兩地會展業合作,珠海市會議展覽局黨委書記李冬鵬、珠海博聯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宇於2017年8月9日下午3時正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何海明、副秘書長謝兆宏及項目總監江世波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何海明介紹澳門會展業情況時表示,隨著港珠澳大橋等跨境基建逐漸落成,在澳門舉辦的大型國際會議將陸續增多,去年澳門有6個萬人會議,今年上半年已超越此數;展覽方面以專業展為主,目前有7個獲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可的展覽會,形成「會議為先」、專業展及精品展銷會並行的格局。

 

2016年澳門共有會展活動1,276項,當中參與會議的人數大幅上升49.2%,會議規模進一步擴大。協會除主辦「活力澳門推廣週」、結合汽車、遊艇及公務機三展的「濠江盛匯」及「太湖世界文化論壇」等大型會展活動外,每年還外出競投國際會議項目,包括今年10月舉辦的「國際標準化組織ISO/IEC MPEG第120次國際會議」、「國際標準化組織JPEG第77次國際會議」、「國際電信聯盟SG16年會」、2018年的「第一屆澳門國際生物信息學大會暨全國生物信息學及系統生物學大會2018」及「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會」。

 

此外,為發展智慧會展,今年12月將舉辦「智慧會展論壇」,從登記系統、市場營銷、大數據、雲計算到互聯網結合,都將是未來的發展方向。而在與珠海過往的合作基礎上將進一步加強和深化。

 

李冬鵬表示,珠海市會議展覽局成立於2013年,珠海航展經過20年的發展,已成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相信五至十年後可晉身前三位,並已成為珠海以至廣東的一張亮麗名片,也是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他期望以珠海航展為依托,打造防務、軍民融合等一系列展覽會。此外,還有打印耗材及智能電網等主題展覽會。

 

他表示,是次到訪協會主要加強兩地會展業合作與交流,珠海航展規模愈來愈大,希望增加與澳門的互動,包括航展期間在珠澳兩地開放綠色通道,並將一些會議及論壇放到澳門舉行。

 

雙方商討深化珠澳會展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