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員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及 「“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

為促進澳門會展業界進一步認識及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以及中國鐵路科技的發展,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組織企業會員於2021年6月29日下午3時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及「“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

協會會員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大型主題圖片展

協會會員參觀「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大型主題圖片展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何海明,理事長潘耀榮,副理事長汪爾達、林偉濠,秘書長林子賢,常務理事陳小琍、張茜、何嘉靜、吳文慧、洪于德、廖奇輝、麥穎茵、吳詩雅、呂曉晴、戴安娜、李志榮及總幹事譚瑞儀等一行二十人出席參觀圖片展。

 

會長宋曉冬表示:「圖片展以生動、形象的形式,讓大家再次重溫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深切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能,進一步增強了愛國情懷和擁黨之心,堅定了對「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以及澳門未來繁榮發展的信心,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會員於圖片展合照 

理事長潘耀榮表示:「是次展覽意義重大,眾多珍貴圖片展現中國共產黨的奮鬥歷程,一百年間中華民族由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過程及重要里程碑事件。透過展覽讓澳門市民更了解國家發展的過程,從而提升愛國愛澳情懷,在更積極參與國家的發展過程中,重溫中國共產黨建立的艱辛歷程,更應體會澳門現時的繁榮穏定得來不易。在回顧過去百年奮鬥史的同時,我們將更堅定走未來的道路,共同實現第二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

 

圖片展的舉辦有助會展業界更好地了解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的發展歷程,以及中國鐵道建設的科技發展和領先技術,提升業界的民族自豪感,並對未來發揮自身所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充滿信心﹗

 

「中國共產黨的100年」大型主題圖片展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基金會、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圖片展分為「建立中國共產黨,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四個部分。

 

「“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作為指導單位,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主辦,南光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承辦。展品包括:珍貴實物30餘件、圖片90餘張,通過圖片、實物、音視頻資料以及實物模型等豐富翔實的史料,結合多媒體技術和互動活動,幫助觀眾置身於不同歷史時期,充分展現中國鐵路發展的歷史軌跡和領先的鐵路技術,彰顯鐵路人堅強的意志及心繫祖國的愛國情懷,體現中國鐵道建設的科技發展和領先世界的技術水準,幫助觀眾加深對中國鐵路過去、現在、未來的了解和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