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僱主利益聯會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立法會選舉候選組別「澳門僱主利益聯會」三位候選人高開賢、崔世平、葉兆佳及僱主團體議員辦事處梁麗欣於2017年9月7日上午11時30分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了解澳門會展業的發展情況,獲會長段洪義、副會長盧德華、關偉霖、梁樹森、曾雲強及理事長何海明等協會領導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澳門僱主利益聯會」三位候選人高開賢(左二)、崔世平(右二)、葉兆佳(左一)及僱主團體議員辦事處梁麗欣(右一)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段洪義歡迎三位候選人的到來,期望未來在議會能多反映業界心聲,共同令會展業發展得更好。

 

雙方合照留念

 

 

崔世平表示,澳門社會經濟有自身特色及獨特發展優勢,可提議中央政府有針對性的給予支持政策,以更好地切合澳門經濟的發展。

 

葉兆佳表示,未來與業界將有更多的溝通與接觸,利用議會這一平台為業界爭取權益,推動澳門經濟的發展。

 

曾雲強表示,會展業作為新興產業,有助拉動多個行業的發展。因此,政府的支持措施對社會經濟起到很大的經濟效益,韓國政府對當地會議業也給予不少資助,每年都納入國家預算。此外,建議會展業短期工程搭建可批出短期勞工證。

 雙方就會展業及本澳經濟發展交換意見

 

何海明感謝澳門僱主利益聯會過往為澳門會展業界發聲,並介紹了會展業的發展情況,他表示,澳門會展業近年以「會議為先」,穩步發展。今年上半年參與會議人次有逾六成增長,去年二百人以上會議增長一倍,顯示質量的提升。會展業未來要與社區結合,拉動社區消費。近年來,國際行業組織如國際會議協會(ICCA)及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對澳門會展業均持正面態度。今年協會已成功競投7個ICCA認可的國際會議,需要得到社會各行各業的支持,如目前正申辦的「第72屆國際宇航大會」便須得到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的支持,但由於澳門沒有相關協會加入國際組織,因此,期望透過澳門特區政府及澳門中聯辦協助聯絡中央部委及國家級協會為澳門背書,爭取更多頂級國際會議來澳舉行。

 

與此同時,協會重視青年工作,今年成立了青年委員會,並將舉辦「澳門大學生會議活動策劃大賽」,以及舉辦講座,讓年青一代了解會展業,做好職業生涯規劃。未來協會將繼續以「會議為先」,大力發展專業展覽及優質展銷會。

 

目前,澳門會展業在通關方面存在不少問題,建議拱北海關仿傚廣州及深圳成立展覽監管科,便利通關;至於會展簽註方面已有國家政策而且正在實施,但政府沒有對外正式公告,信息披露還需完善,希望國家給予的利好政策得以有效推廣。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副理事長柯海帆、汪爾達、林偉濠、秘書長林子賢及總幹事譚瑞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