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舉辦「推動會展業線上線下融合發展論壇」

 

 

 

WeChat 圖片_20201229165350

 

 

澳門特區政府近年以「會議為先」推動行業發展已取得一定成效,未來會展業將朝著國際化、市場化、 高端及專業的方向邁進, 而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是會展業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由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主辦的「推動會展業線上線下融合發展論壇」於2020年12月16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三樓舉行,共同探討在資訊化、數字化的時代背景及互聯網技術日趨成熟之下,會展業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為「數字會展」、「智慧會展」的發展前景建言獻策,助推澳門會展業創新發展模式,優化產業結構,不斷提升澳門作為國際會展之都的影響力及競爭力。

 

是次論壇以「會展業線上線下發展」為主題,邀請來自北京、上海、廈門、深圳及澳門等地區的六位演講嘉賓出席,圍繞論壇主題並結合自身專業領域發表主題演講,交流關於會展業雙線融合發展的真知灼見,為澳門會展業發展帶來新理念、新思路。

 

因應全球疫情進入新一輪高峰期,是次論壇更配合演講主題,採用「雙線聯動」的方式進行,六位嘉賓以「線上+線下」的模式,透過互聯網技術進行現場互動,以實際行動踐行「雙線融合」的論壇主題,展現理論結合實際的示範意義。

 

線下演講的嘉賓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李藻森,演講主題為「澳門會展業 “雙線融合” 發展的新趨勢」;南光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廖奇輝,演講主題為「在線上線下融合跨界中 育新機 開新局」;廈門國貿會展集團總經理邱國躍,演講主題為「廈門會展業雙線融合的思考與實踐」;騰訊雲會展方案總監嚴敏,演講主題為「從互聯網看會展行業變革之道」。

 

線上演講的嘉賓包括:阿里巴巴集團雲上會展有限公司副總裁李征偉,演講主題為「數字會展新基建,開啟會展新時代」;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副秘書長許鋒,演講主題為「會展線上線下融合:對傳統會展公司的挑戰和機遇」。

 

是次論壇由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協辦,澳門基金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旅遊局、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經濟學會、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為支持單位。

 

論壇回放: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