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市代表團來澳與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領導層會面 冀深化甬澳會展及經貿合作

寧波市代表團來澳與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領導層會面

冀深化甬澳會展及經貿合作

                    

 

為進一步促進寧波與澳門的經貿合作與友好往來,寧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延在澳區寧波市政協常委、皇都酒店董事兼市場推廣及公關部總監王淑欣的引介下率領寧波市代表團一行五人來澳訪問,並與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領導會面及交談,獲理事長何海明、副理事長汪爾達等協會領導的熱烈歡迎。雙方在甬澳經貿、會展等領域深入探討和交流,進一步促進兩地在各個領域的合作。

 

何海明向寧波市代表團介紹了澳門會展業的優勢和發展趨勢,他表示,澳門會展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由「量」的增長逐漸過渡至「質」的提升。今年,澳門特區政府以「會議為先」發展會展業,並取得了一定成效。

 

 

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最新公佈的「2015年度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顯示,澳門去年共舉辦28項ICCA認可的國際會議,在亞太區城市排名21位;全球則排名93位,首次躋身世界百強之列。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在報告中指出,澳門是2014年亞洲表現最佳的展覽市場,成績獲國際業界認同。

 

未來,澳門將精準扶持會議為先、打造品牌特色專業展及穩固優質及原創性展銷會,期望能加強甬澳兩地會展業合作。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寧波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顧正為、會展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張幸邇、僑務辦公室對外交流處處長周敏華、僑務辦公室經科處處長俞雷;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秘書長林子賢、常務理事廖奇輝及總幹事譚瑞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