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蔡春彥副行長一行訪行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為響應特區政府抗疫防疫及經濟紓困措施,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蔡春彥與分行資深業務總監陳榮達率一眾人員於3日下午拜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受到理事長何海明、副理事長潘耀榮、汪爾達等的熱情接待,雙方就目前澳門中小企受疫情影響的情況進行意見交換,並開展一系列紓困措施的探討。

 

cbe024e872c68fdbedc7a49fbfd7874

 

會上,理事長何海明對澳門中銀一行來訪表示真摯的歡迎。何理事長簡介了會議展覽業的發展概況,表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不少會員與澳門中銀關係密切,並感謝澳門中銀多年來對業界的關心與支持。此次突來的疫情,給不少中小企業帶來困擾,業界受嚴重影響。中銀率先推出的一系列抗疫貸措施,及時為資金週轉困難的中小企業帶來希望及幫助。同時表示,希望疫情過後中銀給予業界在業務發展方面的支持。

 

4ccd64a2a6ec71713dd8ce34065d3ef

 

澳門中銀副行長蔡春彥對澳門會議展覽協會長期支持中國銀行表示感謝。此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澳門社會民生、經濟方面造成嚴重的衝擊,澳門中銀作為主流銀行,在疫情期間堅持向本澳居民與中小企業提供各項金融服務。希望疫情期間,各方團結一致,致力於早日恢復澳門的經濟繁榮。
他表示對澳門及業界的復甦充滿信心,相信業界多元化發展會更進一步,中銀願意一同努力,在抗疫及疫後重建方面發展提供支持。

 

aa8156c34873be84c69a1bd457a924e


座談會由中銀代表介紹支持中小企抗疫的十二項金融措施,並配合中小企向澳門經濟局申請“中小企業融資利息補貼計劃”開設綠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解決本地企業的燃眉之急。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提出了行業所遇困難, 將向中銀推薦有經營困難或有資金需求的重點企業,中銀將予以配合加快處理和審批,希望與本澳社會共同抗擊疫情,共克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