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委員會廣州市委員會拜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為進一步深化穗澳兩地會展業合作,廣州市貿促會副會長劉澤武一行3人於2019年3月28日下午2時30分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獲理事長何海明等協會領導的歡迎和接待。

 

劉澤武表示,廣州市貿促會作為國際貿易促進機構,致力在粵港澳大灣區作出積極貢獻。廣州貿促會目前與35個行業委員會有聯繫,並聯合起來推動廣州產品「走出去」,將組織專業行業協會及買家,參與在廣州舉行的「活力澳門推廣週」活動。此外,他希望可在「廣州國際食品食材展覽會」及「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等會展活動加強交流與合作。

 

何海明表示,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不單擔當聯繫業界的角色,還有主承辦展覽會、競投國際會議及出版刊物的功能。其中,在中國內地巡迴推廣的「活力澳門推廣週」將於5月9至11日在廣州舉行,屆時將設有展示、展銷、行業對接、商業配對及現場表演等幾大活動,以及舉辦科技創新、會展及旅遊推介、青年創業、餐飲業交流及葡語國家產品等洽談會。

 

近年來,澳門的國際會議發展迅速,在亞太區及全球城市分別排名16及72位,在大中華地區僅次於香港、北京、台北和上海,名列第五位。協會早在5年前成立了「會議競投小組」,今年協會將承辦10個以上規模達千人的國際會議項目。

 dd3ae4b367da0499f4d2df2bc1c26d2[1]

雙方合照留念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廣州市貿促會聯絡部部長曹智鈞、展覽部部長馬潔紅;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常務理事廖奇輝、副秘書長謝兆宏、楊敏賢及總幹事譚瑞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