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2020/2021」現正接受報名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屬下青年委員會將舉辦“二○二○/二○二一澳門大專院校學生會議活動策劃比賽”,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二十二日接受報名。主辦單位冀透過比賽讓學生認識及了解會展業的相關資訊及運作,助未來就業及推動行業傳承發展,為澳門會展業注入新元素。

 

32a68d5c7190acb88ff7e6fdeb731b1  

  

新聞發佈會昨下午三時假中土大廈舉行。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副主任洪于德、吳文慧、吳詩雅出席。

    潘耀榮表示,為讓學生更深入了解會展業的實際運作,比賽已連續舉辦三屆,邀請多位資深會展業界人士出任顧問及評審,三年來均得到各大專院校及學生的關注及支持。該比賽除提供機會讓各大專院校學生合作和交流,更可讓學生把在校學汲收的知識,在真實社會中實踐,策劃別樹一格的會議活動計劃書。

    今年全球經濟受疫情影響,令很多踏入社會工作的學生對未來發展感到憂慮,但疫情亦令很多新經濟模式誕生,希望學生於比賽中可發揮疫下組織會展的智慧方案,學習如何從困難中尋求突破。

    比賽需圍繞在疫情持續影響下,方案要凸顯澳門獨特的設施、環境及配套,計劃書要有創新元素及澳門特色,當中要包括一場招待酒會、開幕式、歡迎晚宴、記者招待會、兩場分論壇(一百人)、主旨論壇、商業配對環節。

    參賽對象為本澳大專院校在讀學生,比賽以小組為單位,每組成員三至四人,其中須包括至少一名本地生。最終獲冠軍和亞軍隊伍可代表澳門參加“二○二一年亞洲會展青年競賽”,與其他國家青年代表交流,拓展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