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首次發佈關於新冠肺炎對全球展覽業的經濟影響評估

2020-03-14

國際展覽業協會(UFI)首次發佈了新冠肺炎COVID-19對全球展覽業經濟影響的數據,以反映展會的延期和取消對參展的公司以及世界各地展覽業所帶來的影響。

 640

 

 

UFI董事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賀庭凱(Kai Hattendorf)表示,在全球範圍內,最近幾周有500多場貿易展覽無法如期舉行,並指出延期或取消展覽的影響正在對整個展覽行業造成不斷升級的連鎖反應。

 

每一場展覽的舉辦,都會帶來營業額。根據UFI的數據,目前參展商沒有獲得的全球訂單總額已經達到230億歐元。其中,UFI估算亞太地區損失了約130億歐元的訂單,歐洲損失了97億歐元的訂單。隨著更多商業活動繼續延期,損失金額在未來幾周將進一步攀升。

 

作為一個行業,展覽業平均每月創造全球經濟總產值229億歐元,創造超過27萬個全職的就業機會。

 

根據目前無法如期舉行展覽的數量和規模,經濟產出已經損失達144億歐元。首當其衝影響最嚴重的是亞太地區,其經濟產出的影響已經超過84億歐元。在歐洲,隨著一場又一場的展覽被迫延期或取消,其經濟影響已經達到58億歐元。而其它地區的經濟影響也正在估算中。

 

UFI研究部經理Christian Druart表示,很多本季度沒有舉行的展覽活動都被迫延期,並重新安排在今年其它時候舉行,這可能有助於降低中長期影響。但即使只是短期推遲了展覽的舉辦,其產生的經濟影響也是立竿見影的,因為展覽延期將影響預期的業務和營收,尤其對中小企業而言可能帶來生死存亡的風險。

 

賀庭凱表示,這些經濟損失的數字強調了展覽在任何經濟復蘇中發揮的關鍵作用—展覽和會議等商業模式是推動任何經濟復蘇的快速通道。

 

他總結道,依靠各國決策者和全球領導者的共同努力,以確保主辦這些展覽和會議的公司在未來繼續有能力重新主辦這些會展活動。雖然目前這些展覽主辦方正因為被迫延期和取消展覽而遭受巨大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