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發佈全球展覽業最新狀況

2020-02-27

資料來源:UFI Official

 

UFI近期發佈了最新的《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第24版研究報告,該報告記錄了行業的發展動態。值得注意的是,雖然2019年展覽行業表現強勁,但在展望2020年時,許多國家,特別是亞太地區和拉丁美洲,也存在諸多不確定性。

 WeChat 圖片_20200220145317

 

 

營業利潤方面,2019年有四個地區至少有70%的公司保持了良好的業績水準。來自所有地區的大多數公司也預計總營業額會增加。然而,許多國家甚至在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不確定性。

 

研究結果還表示,行業內的關鍵問題仍然是「國內經濟狀況」(來自於26%受訪者的分析)。這領先於「行業內競爭」(20%)和「全球經濟發展」(19%)。近期,在UFI長期發佈的幾份研究報告中,其研究開始趨向將重點放在國家或地區經濟上,而不是全球經濟發展上。

 

就戰略而言,所有地區的絕大多數公司都打算開發新的活動,或許通過結合經典的展覽計劃,或許跳脫現有的產品組合發展其他的產品。就地域擴張而言,全球平均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司宣佈有意在新國家開展業務。

 

《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第24版研究報告還涉及展覽業商業模式的演變,以及具體功能的實施程度。結果顯示,「在展會舉辦期間同期組織會議活動」的模式被大多數受訪者採用(以5分為滿分,得3.6分)。

 

調研範圍

《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是每半年進行一次的調研,第24版報告的調研於2020年1月結束,其中包括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438家公司的資料。

 

這項研究為以下18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了展望和分析: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中國大陸、哥倫比亞、德國、印度、印尼、意大利、日本、澳門、墨西哥、俄羅斯、南非、泰國、阿聯酋(首次研究)、英國和美國。此外,還對四大區域(歐洲、美洲、亞洲、中東及非洲)進行了分析。

 

經濟發展動態

所有區域的大多數公司(能夠評估其營業額的公司)都預計總營業額會增加。在三個調研時段中,有八個國家的大多數公司表示營業額增加,包括澳大利亞、巴西、德國、印度、印尼、俄羅斯、阿聯酋和美國。

 

與此同時,阿根廷、中國、澳門、日本、墨西哥和英國營業額都表示了明顯的不確定性。

 

就營業利潤而言,表示增長超過10%的公司比例最高的是美國(62%)、巴西(50%)、德國(42%)、泰國(42%)和印度(41%)。相反,企業比例最低的是印尼(29%)、俄羅斯(29%)、澳大利亞(28%)、南非(24%)和阿聯酋(11%),澳門和英國則沒有表示。

 

關鍵業務問題

與以往的調研一樣,約80%的回覆與以下四個問題有關:「國內經濟狀況」(本次調查為26%,比六個月前上升了2%);「行業內部競爭」(本次調查為20%,比六個月前上升了1%);「全球經濟發展」(本次調查為19%,與六個月前相同);「內部挑戰」(本次調查為16%,比六個月前下降了1%),其中「人力資源」位居榜首。

 WeChat 圖片_20200220145340

戰略

亞太地區79%的公司、中東和非洲87%的公司、歐洲90%的公司和美洲93%的公司打算開發新的活動,或許在傳統的展覽業務(展館 / 展覽組織者/ 服務供應商)中發展,或許是轉移現有的產品組合到全新沒接觸過的產品上。

 

就地域擴張而言,平均有36%的公司表示有意在新國家開展業務,這是在所分析的22個市場中的7個市場的大多數公司的情況:德國(73%)、英國(73%)、南非(64%)、「其他中東國家」(56%)、巴西(50%)、意大利(50%)和美國(50%)。

 

會展商業模式的演變

第24版《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通過調研會展企業在多大程度上實現了特定功能,以及這些功能所使用的可用面積,探討了展覽模式是如何發展的。

 

研究結果顯示,主要使用的是「在展會舉辦期間同期組織會議活動」(以5分為滿分,得3.6分,其次是「開放式會議室」(2.9分)和「餐飲/指定餐飲空間」(2.8分)。相比之下,「在主展覽場地以外舉辦活動」則不太常見(2.0)。這些模式平均佔展覽總面積不到10%。調查結果也揭示了在不同市場和地區的不同發展階段和不同的關注點。

 

背景

在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進行的第24版《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提供了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438家公司的見解。報告是與14個UFI的會展行業協會會員單位合作進行的,其中包括:南非的AAXO和EXSA,英國的AEO,中美洲和南美洲的AFIDA,墨西哥的AMPROFEC,澳大利亞的EEAA,印尼的IECA,印度的IEIA,日本的JEXA,澳門展貿協會MFTA,俄羅斯的RUEF、美國的SISO、泰國的TEA和巴西的UBRAFE。

 

秉承UFI向會展業提供重要資料及最佳實踐案例的使命,第24版《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研究報告全文將可通過UFI官網免費查閱下載www.ufi.org/research.

 

下一次《UFI全球展覽行業晴雨表》的調研工作將於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