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Master 2020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頒獎禮暨青年工程師大會 為參賽學生搭建青年工程師全面交流平台

2020-11-27
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和DJI大疆教育主辦、澳門匯盈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RoboMaster 2020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冠軍爭奪賽已於10月20至21日假「澳門百老匯™」百老匯舞台舉行。 為激發參賽學生們對科技行業的興趣和熱愛,分享和交流比賽中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賽事組委會於2020年11月21日下午3時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辦延伸活動《RoboMaster 2020澳門青少年機械人大賽頒獎典禮暨青年工程師大會》。本次活動致力於為參賽學生搭建一個青年工程師全面交流的平台,培養青少年的科學思維和創新能力,幫助他們在科技競技中獲得快樂和成就感。 在青年工程師大會上,比賽的指導老師代表和參賽學生代表分別進行了本次賽事的座談分享。老師代表分享是次比賽激發了學生對人工智能的興趣,學生們主動學習,同時隊員間也能更好地合作和協調,可以發現參加第二届的學生比之前更為成熟,專業知識和動手能力也有所提高。學生們表示在比賽中收獲良多,願意繼續參加下届的比賽。 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理事長黃承發表示,再次衷心感謝此次活動中所有的政府單位、機構和支持單位,特別是銀河娛樂集團為大賽贊助場地及提供各項軟、硬件配套,以及本次延伸活動的場地支持單位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和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各單位為本次活動助力支持,得以圓滿舉行。 澳門匯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洪于德表示,在兩屆的活動比賽中,感受到學生們對新科技技術的熱愛和追求,也看到了人工智能的應用如何一步步影響著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很榮幸和開心有機會提供這種平台給學生,看到將來新生一代的工程師 。冀望將來在澳門、大灣區能繼續舉辦更多好的比賽鍛煉學生。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廳長張敏輝、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活動輔助部代高級經理謝偉明、澳門科學館館長邵漢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旅遊產品處處長葉頴珊、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企業及社區關係助理副總裁姚嘉茵、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高級經理林濤、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校長、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會長譚繼祖、澳門智慧城市聯盟協會理事長黃承發、澳門匯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洪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