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等三展閉幕 簽逾80商業項目

2021-12-13

“第廿六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21”(MFE)及“2021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PLPEX)昨圓滿閉幕。三天共簽署逾80份項目,線上線下近700場商業配對,吸引近360萬人次觀看直播,助力各參展企業和客商透過會展平台發掘商機。

 

    線上線下拓商機

    今屆三展續以線上線下融合模式舉辦,共吸引逾1,280家參展商,包括來自中國內地、巴西、佛得角、莫桑比克、葡萄牙及港澳地區等,涵蓋大健康產業、高新技術產業、品牌連鎖加盟、IP產業、葡語國家特色產品及食品餐飲行業等範疇。其中線下參展商總計逾920家;線上展廳參展商近1,100家。

    大會邀請逾百家來自中國內地、巴西、加拿大、德國、意大利、摩洛哥、葡萄牙、西班牙、澳門地區等的線上線下買家參會,透過一連十四天雲配對(十一月廿九日至十二月十二日)共進行了逾400場線上洽談。有來自河南的醫療機械參展企業表示,雲配對可直接地了解客戶的需求,認為雲配對能讓企業在疫情下與海外企業對接,有助開拓更廣商機,感到滿意。

    KOL助線上推廣

    三展還設置直播間,安排現場KOL走訪等豐富的線上推廣元素,覆蓋逾220家參展商,三天直播共吸引近360萬人次觀看,線上多樣化的項目與線下活動相輔相成,多渠道推廣展會項目。有首次參展的澳門企業表示,會展平台不僅可提升品牌知名度,更可推動企業持續發展,透過本澳的KOL直播,助力打開本地年輕人市場。

    線下繼續舉辦了多場精彩活動,吸引了不少客商及市民駐足欣賞。有市民表示,在此次三展中除了選購到心儀的商品外,更能認識到不少澳門中學及高等院校展示的創新成果,認為展會的元素相當充實。

    MIF以“展中展”形式設置“中國中醫藥健康(澳門)品牌展覽會”及“2021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共吸引逾140家及100家企業參與。此外,三展期間共舉行逾六十場論壇、會議和推介會和交流活動,吸引各界專家、學者、業界及客商參與,促進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