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科技周助科企拓商機

2021-12-02

“第二十六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將於本月十至十二日舉行,作為本澳年度大型展會之一,不少企業都會參與盛事,以展示產品及服務。MIF中的展中展——“二○二一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就為科企打造出產業交流的合作平台,助展商開拓商機。

    從事企業廣域網路服務的光聯集團,去年首次參與展覽,集團首席執行官黃書展認為,展會有助於企業作推廣。過往早有聽聞MIF在澳門舉辦得較為盛大,因此在經科局及科技基金的支持,以及貿促局指引下,去年積極參與MIF,希望把品牌推廣出去。

    以研發AI科技為核心技術的普強時代(珠海橫琴)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今年已是連續第三年參加MIF。創辦人何國濤認為,MIF為企業提供一個展示自己品牌與服務的平台,過往透過展覽,成功令更多人了解企業的研發,更能與其他科企實現交流互通。

    專門開發人工智能產品的極視角科技,企業行政總裁陳振傑期望透過MIF獲得商機,更認為展覽結合線上線下方式,令客戶覆蓋面更廣泛。認為展會有助於企業與客人就產品深入交流,過程中更可了解到產品如何改進。展會配合線上的拓展,能夠觸及到更廣闊的市場。

    專注於先進半導體IP技術研發和服務、賦能芯片設計和系統應用的芯耀輝,企業聯席行政總裁兼澳門董事總經理余成斌,對首次參加MIF充滿信心和期待,希望借助展覽的國際化舞台加強與各行業交流,以推廣擁有深厚研發經驗的團隊,展示澳門本地科研成果,提高企業知名度並開發新市場。

    MIF中的科技周為與會者展示創新的科技產品及技術,同時對推動科技產業發展有正面作用。另外,今年同樣會與“二○二一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澳門)”及 “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二○二一”同場舉行,發揮協同效應助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