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E展商尋合作伙伴

2016-07-30

  MFE昨舉行專業配對場,來自不同地區的參展商皆有備而來,冀透過今次展覽促成加盟合作,落戶澳門市場。不少展商都對澳門市場充滿信心,更有意借本澳中葡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的定位,找尋海外的合作伙伴。

    

  今屆MFE亮點之一,日本連續五年銷售冠軍的拉面品牌首度受邀來澳參展。該品牌海外事業部開發經理渡邊先生表示,公司目前正專注於發展海外市場,尤其亞洲市場。拉面在亞洲地區越來越受歡迎,市場潛力相當大,目前於香港、內地已有加盟分店,冀參展招攬澳門加盟伙伴。澳門已有很多同類型拉面店,會否擔心市場競爭激烈?他坦言並不擔心,因為品牌在日本已有一定知名度,相信來到本澳亦會大受歡迎。

    

澳門巿場潛力大

    

  香港自助洗衣店負責人譚先生表示,現今社會家庭人口下降,加上工時甚長,很少人會在家中洗衣晾衣,家庭主婦為簡化家務程序,都會使用自助洗衣店。現時該公司在香港、國內、台灣均有加盟分店,香港在過去兩年已開設廿多間門市,他看好自助洗衣在澳門的發展潛力,因澳門傳統的洗衣店少之又少,市場可算得上未開發,發展空間大,而且澳門租金便宜,可擺設更多單層洗衣機,更好地減省成本。由於今年已是第二年參展,據去年經驗,透過展會查詢內地加盟的客戶較多,澳門市場的加盟者則較少,期望再借展會尋找加盟伙伴,以及機器維修商戶合作。

    

  來自福建省的首飾設計生產公司業務經理方先生亦是第二年參展。他表示,是次來澳除了發展業務,開拓本地市場,亦希望可從中找到本澳較大型的供應商,以代理或加盟等方式合作。他又稱,僅知道澳門的珠寶金飾市場競爭很大,但實際情況不太清楚,打算先試探澳門市場水溫,最重要目的是希望透過澳門作為中葡經貿合作平台,把品牌推銷到歐美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