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增設20公里賽事 將於11月假美獅美高梅舉行

2018-06-23

  「2018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將於2018年11月3日假美獅美高梅舉行,活動將踏入第九屆,除繼續舉辦10公里及30公里兩組競賽項目外,今年將增設20公里賽事。是次活動是本地最大型的社區參與活動之一,旨在創立一個以團隊而非個人為參賽單位的運動比賽,強調團隊合作精神的同時,亦藉此宣傳健康生活、提醒大家珍惜澳門環境,並募集善款以回饋社會。

 

嘉賓們進行剪綵儀式

嘉賓們進行剪綵儀式

 

  為讓大眾了解活動詳情,大會於6月20日下午3時舉辦記者招待會,由澳門遠足者有限公司總監高朗弼主持,主禮嘉賓包括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澳門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澳門社會工作局研究及規劃廳廳長鄧潔芳,兩間受惠機構代表及大會傳媒夥伴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白文浩。

 

 澳門遠足者有限公司總監高朗弼致辭

澳門遠足者有限公司總監高朗弼致辭

 

 

  高朗弼致辭表示,是次活動以「建立健康社群」為主題,著重提倡「健康生活,維繫你我」的理念,以提高大家培養健康生活的關注,用健康理念構築健康體魄。今年亦設立充滿活力的健康大道,目的是提高大眾對健康生活的重視,聚集本地有共同理念的商戶,教育參賽者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並讓參賽者和市民感受更多健康生活的體驗。主辦方將繼續以「重複再用,減少即棄」的方針,減少碳足跡。賽事亦將會更具國際水準,包括在十公里、二十公里和三十公里賽引入計時晶片,可以實時追蹤跑者到達每個水站的時間,可使跑者在更安全的情況下舉辦賽事之餘,還可以幫助跑者提供有效數據,進而提升比賽結果準確度。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致辭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致辭

 

 

  簡博賢表示,去年賽事名額於60分鐘內經已報滿。隨著美獅美高梅開幕,可以在這澳門最新的綜合度假酒店作為賽事的起終點,為新參賽者以及過去八年來一直支持此項賽事的參加者帶來新的璀璨時刻。

 

嘉賓們合照留念

嘉賓們合照留念

 

  「美高梅澳門環保遠足者」是本地一項重要的慈善活動,每年都會根據本地社區的實際需要,甄選出合適的受惠慈善團體。一如往年,參賽淨收益將會全數捐給慈善團體。主辦方表示,今屆活動的受益慈善團體是澳門戒毒康復協會及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澳門戒毒康復協會將會使用善款幫助其Be-cool籃球隊和康復中心的日常運作;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將今年善款用於雙重老化家庭支援(智障人士30歲以上、其父母60歲以上),重度或極重度弱智人士家庭支援和弱智人士早期治療支援。兩間慈善團體亦會一同參與活動,將本次活動的理念進一步在社區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