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會展行業的五大發展趨勢

2018-02-21

  2017年11月初,在全球展覽業協會UFI全球大會期間,我們對過往進行了回顧盤點。再次感謝你們給予UFI團隊所有關於我們正在進行啟動的項目、活動的回饋。與其只回顧過往,還不如朝前看UFI團隊對2018年的全球展覽業主要發展的影響。在此,我與大家分享一下「在2018年UFI觀察會展行業的五大發展趨勢」。 看似穩定的增長核心 儘管政治局勢緊張,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一度被認為脆弱的自由貿易市場,但全球經濟和整個展覽業的增長速度都超過了預期。會議和展覽的主辦方正從行銷預算分配的方式轉變中受益,各種研究表明,公司在廣告和更多的現場活動以及數位行銷方面花費較少。

 

  在會場方面,我們研究表明,在世界各地,場地容量正在擴大——一個非常強烈的信號表明,投資者期待我們的行業在未來多年實現收入和利潤的預期目標——基於我們這個行業在過去不俗的表現已能夠再次表現出強有力的恢復力和適應性。但是,由於我們的行業須始終關注市場發展,增長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系統性增長只能來自於我們行業不斷增加的發展需求。 數據趨向數字化 與此同時,這種恢復力和適應性正面臨著可能遇到的最大考驗和機遇,然而,通過數據量的不斷上升,並趨向數字化。在全球範圍內,我們行業的首席執行官正在將他們的機構性投資和關注點日益集中在兩個方面:為資料驅動的行銷環境建立新的商業模式,以及通過新產品打造全新的商業模式。同時,現有產品的投資將會減少。UFI的數字化指數顯示,作為一個行業,我們已經開始數字化我們自己,如果我們希望保持與構建複雜解決方案的公司相關性,以便與消費者客戶直接互動,從而切割傳統價值鏈。 行業區分界線變得模糊(跨界趨勢) 除了數據之外,另外一個主要趨勢是「行業區分界線變得模糊(跨界)」,比如展覽,大會和會議之間的界限模糊,這種趨勢將會持續下去甚至會加強。

 

  目前許多發展較快的商業活動都是由「臨時組織者」來管理的。在數字社區的需求驅使下,面對面地進行交流,像網路峰會這樣的混合形式已經演變成為節日、會議、展覽的常態。此外,越來越多的娛樂元素也融入到B2B活動中,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受眾。隨著混合商業活動的蓬勃發展,我們將看到這些新組織者之間更多的合作,或許已經合併成立新協會,並為了盈利,展覽組織者來配合這些發展的新常態。 對人才和技能的需求 組織者和場地方正在反思他們需要聘用誰,以及他們需要添加什麼技能。我們業務的發展將越來越多地由新的,年輕一些的領導者組成,在世界各地的人才計劃正在為未來的領導者提供額外的機會,使他們脫穎而出,並受到關注。同時,還需要開發教育方案,為日常需求提供足夠的合格人才,特別是在場館方面。與此同時,我們的行業將更加注重引進其他行業的領導力和技能,並將著眼於為頂級管理層增添更多的多樣性。為了促進這一切,公司人力資源部門的重點正在轉向對員工更多投資。 安全問題帶來的挑戰 在全球民眾遭受襲擊的背景下,我們的行業將不得不為活動的安全挑戰找到正確的答案。

 

  在過去的一年中,組織者和場地方更緊密地合作,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風險。沒有「一刀切」,沒有一個單一的「檢查清單」來解決所有不同類型的活動方案。安全措施是由當地的法律,文化和受威脅水準來定義的,而不是一個全球性的案例研究。展會面臨的最大挑戰:場館方往往最瞭解當地的程式,但是參展商和參觀者總是向組織者尋求解決方案。在這方面,或許比其他許多領域更為重要,事件中每個人的安全都將受到所有各方之間的協作水準的影響,這也包括服務商提供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