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會澳門館昨揭幕

2018-11-15

“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昨在深圳會展中心拉開帷幕,設於會場九號展廳的澳門館昨上午舉行開幕式。澳門嘉賓參觀團團長、生產力中心副理事長關治平表示,中心今年除組織企業和高等院校參展,亦一如以往組織多個參觀交流團,希望藉着高交會這一盛大活動,增進澳門和各地在科技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尤其希望參展商可抓住機會,與來自海內外與會者洽談對接,達成合作。

    澳門館開幕式昨上午十時舉行。關治平、生產力中心產業多元化委員會委員林子恩、中聯辦經濟部處長葉洪、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顧問劉良鋼、郵電局資訊科技發展處處長李廣亮主禮。關治平表示,參展工作繼續由生產力中心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共同組織。今屆澳門展區的主題是“融合推動發展”,展館設計配合這一主題,外型以“海岸城市”的抽象手法來構建,象徵着澳門樂意和各方合作共同推動發展。

    借區域機遇走出去

    生產力中心高級經理曾澤瑤指出,高交會今年踏入第二十屆,是內地規模大、專業性強的科技盛事。生產力中心每年均組織約十家企業參展,向外展示其科技成果和服務,參展商以資訊科技、環保節能等行業為主。澳門市場小,本澳科技產品可借助區域發展機遇,大膽“走出去”。高交會是一個高質平台,以助業界加強交流,尋找商機。過往亦有不少企業在展期內與其他企業達成合作協議,促成生意。

    參展企業和機構包括嘉信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澳門綠威能環保節能科技有限公司、全程玖玖健康護理服務(澳門)有限公司、澳門高新技術交易所、逸豐科技有限公司、澳大創科有限公司、澳門歐洲研究學會/歐洲企業服務網絡華中中心——澳門辦事處、澳門科技大學及華濠環保建材發展有限公司。

    生產力中心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除組織參展商團,也組織嘉賓參觀團,澳門大、中師生參觀團,以及澳門科技交流團前往深圳參觀,了解最新科技發展及其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