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文產展明漁碼開幕

2016-02-24

  由中國國際城市雕塑藝術委員會與澳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合辦的“首屆澳門文化產業(藝術收藏)展”,明日下午三時假漁人碼頭勵庭海景酒店地下大堂開幕,展銷中國國際城市雕塑藝術委員會主席兼澳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梁晚年珍藏多年的十多幅名人書畫,另提供市值逾五千萬元的各類翡翠首飾及擺件饗公眾,珍品紛呈。負責人稱,爭取一年舉辦一屆,努力打造成本土文創品牌。

 

  昨日下午一時,主辦單位假南灣食神至尊海鮮火鍋舉行記者招待會。梁晚年及有關負責人梁晚威、何汝源、張達華、余幹成及胡國年等介紹詳情。梁晚年稱,早年於澳門銀河東翼廣場舉辦過一次翡翠玉石珍品展,反應熱烈,故促成這次以銷售名家書畫及玉石翡翠首飾等為主的文產展覽,冀引起社會各界注意藝術收藏,從中領悟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也可配合政府推動文產發展。

 

  他坦言,澳門回歸祖國前,就參與創作十二生肖石雕像及路環媽祖神像,受到國際社會矚目,其時已萌發拓展文產的念頭。近年經各方友好關懷及支持,加上累積了系列珍品,始玉成這次專題展。這次珍品展上,將展銷個人珍藏多年的十多幅名人書畫作品,另首次展銷價值不菲的系列翡翠玉石擺設與戒指、項鍊、手鐲等飾物,皆用緬甸貴石材料精雕細琢而成。

 

  余幹成寄望該項展覽成為年度品牌,達至以藝促商、以商創藝的目標。

 

  展覽由尚藝軒翡翠珠寶集團有限公司、滴翠盈銀翡翠玉雕藝術有限公司、百匯藝術文創促進會協辦。展期至本月廿九日。

 

 

3

 主協辦單位代表與來賓合影

 

 

4

文產展將展出價值不菲的翡翠玉石飾物及擺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