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澳帆船拉力賽青島開幕

2021-05-10

以“百年正青春、揚帆慶華誕”為主題的二○二一“永利杯”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今日晚在青島奧帆中心如期開幕。

    中聯辦副主任姚堅、經濟部副部長朱宏,中資(澳門)職業介紹所協會總幹事劉強,旅遊局組織計劃及發展廳長馬裕玲,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兼常務董事陳志玲,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會長兼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組委會副主席何海明等一行四十人,出席了開幕式。

    是屆賽事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的大力支持。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群體司司長郎維、青少司司長王立偉,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青島市政協主席楊軍、市委副書記惠新安等,以及來自九支船隊的一百四十四名參賽船員等逾二百三十人出席了開幕式。

    姚堅表示,澳門參與組織舉辦高水平的體育賽事,促進了體育與旅遊的有機結合。未來,將繼續支持“體育+旅遊+會展”的產業融合發展模式,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體育盛事及會展旅遊活動,進一步促進內地與澳門相關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陳志玲表示,賽事有助帶動體育+旅遊事業多元合作及海洋經濟發展。續響應及支持特區政府的施政舉措,推動體育和旅遊多元發展,開拓體育和旅遊的新業態。

    副市長、拉力賽組委會榮譽副主席欒新表示,作為青島與澳門聯合發起的國內最長帆船拉力賽,放大環渤海經濟圈、海峽西岸經濟區、粵港澳大灣區獨特優勢。

    世界帆船聯合會主席、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主任李全海表示,青島與澳門聯合發起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沿線各帆船城市積極響應加盟,打造了區域間拉力賽的新品牌,開創了疫情防控常態下帆船賽事舉辦的新樣板。

    賽事由青島市體育局、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澳門遊艇會、瑞怡國際控股共同發起,永利度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獨家冠名贊助。比賽將於十日上午啟航,至三十日一連二十天,途經寧波、廈門、深圳及珠海,最終於澳門衝線,終點站在澳門遊艇會。總賽程全長一千二百海里,途經大半個中國最美海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