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與澳門會展業界簽合作框架協議

2022-10-27

為更好地深化滇澳兩地會展業交流與合作,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郝昆,玉溪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朱尤鋒,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仲顯海,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楊錫彬等一行7人於2022年10月21日下午3時30分到訪,獲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會長、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何海明,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理事長何澤明,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總幹事譚瑞儀等協會領導及代表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郝昆表示,雲南要建設成為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全省經濟總量從2012年的1.1萬億元增長到2021年的2.71萬億元,全國排位從第24位躍升到第18位。滇澳兩地有共同性,是次兩地簽署會展領域合作協議,雲南省公務團到澳門訪問、在澳門舉辦推介會、參加澳門主辦的會展活動,同時也歡迎澳門會展業組織企業到雲南尋找商機、投資興業。

 

何海明表示,澳門會展業界於2016年在雲南昆明舉辦了「活力澳門推廣週」,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澳門近年主力發展中醫藥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科技及會展文旅商貿等四大產業,雲南是道地藥材的產地,歡迎到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參觀交流。

 

今屆MIF設有「中國中醫藥健康(澳門)品牌展覽會」、「中國(澳門)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及「2022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等展中展推動產業發展。若疫情持續穩定,澳門會展業將發揮雙循環交匯點的作用。

 

其後,何海明副會長與郝昆主任簽署了《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與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開展合作的框架協議》。

 

出席會見的還包括: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處長范俊杰、副處長李四海、一級主任科員王毅;澳門會展旅遊業協會副理事長林輝、秘書長黃時輝及常務理事史曉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