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一會兩地」新模式

2020-02-27

 

本次會議在籌辦過程中遇到不少挑戰,會議期間還遇上颱風天,但經過團隊的一致努力最終都逐一解決,因此,獲得「會議競投獎」是一種肯定和鼓舞。

 

「第二十二屆國際比較文學大會」能夠競投成功且首次落戶在中國澳門,展現了澳門舉辦國際會議的實力。在面對其他會議競爭對手時,澳門充分發揮了作為「中葡平台」的作用和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並聯合深圳大學共同舉辦本次會議,開創「一會兩地」的創新合作方式,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文學及學術等方面的合作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2019國際比較文學學會執委會議暨國際比較文學高峰論壇」已於7月25至29日在深圳舉行。深圳和澳門在歷史、制度、社會文化形態也不同,卻因比較文學連結在一起,也為是次文學大會注入了特別的內涵和意義。

 

此外,「第二十二屆國際比較文學大會」亦是2019年2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以來,首次以「一會兩地」形式舉行。未來,在國家發展政策下,善用政策優勢,嘗試與不同區合作,進行多元化發展,開創新模式,爲澳門會展業帶來更多的機會。

 

會議簡介

ICLA年會為三年一度的國際型「學術沙龍式」研討會,是一場比較文學領域的「奧運會」,至今已在亞洲、歐洲、美洲舉辦過21屆年會。旨在為促進國際比較文學領域的研究、交流與合作,搭建世界各國語言、文學與文化方面學術溝通的橋樑,成為推動世界比較文學事業發展的重要平台。

 

「第二十二屆國際比較文學大會」於澳門大學成功舉行。大會以「世界各地文學與比較文學的未來」為題,吸引逾1,200名專家學者共同就比較文學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會議設有7場全體大會報告、15個分論壇、30多場圓桌會議及分組論壇,並邀請到多位比較文學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是次「比較文學大會」分別在深圳及澳門兩地舉辦,體現了「一會兩地」的創新合作模式,對加強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

 

承辦機構

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是立足澳門,面向亞太的專業展覽公司和會展服務機構。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以舉辦會議、展覽、活動組織及統籌、廣告宣傳策劃及投資為核心業務,具備豐富的會展及廣告宣傳的經驗。

 

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同時也是國際會議協會(ICCA)的公司會員,ICCA是目前全球會議界最具代表性的組織,擁有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超過850個的政府組織、會展相關公司、會展中心成為會員;ICCA對會員的要求嚴謹,成為當中一員顯示公司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