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會展經貿活動照常

2022-10-29

本澳出現輸入性及關聯的確診個案,緊接下來會展活動頻繁,會否影響相關活動安排。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表示,截止目前,在澳門舉行的會展活動、已安排赴內地的經貿活動將按原計劃推進。

    有預案應對變化

    余雨生表示,十分關注疫情進展,疫情以來當局就應對不確定性已有預案,對一些臨場反應、臨時安排有一定經驗,強調若疫情穩定,具備辦展、活動條件會全力以赴;倘若條件不允許或有變化,會創造條件舉辦,假設線下有不可抗力原因令辦展計劃有變化,都希望通過線上,或調整規模、調整地點等不同操作去舉辦,盡能力推進經貿相關工作。

    推雲配對雲簽約

    被問及疫下的通關政策會否影響對外以及葡語國家的交流。余雨生重申會根據現時條件進行工作,若條件不允許,調整為不同模式去做。舉例海外客商或因疫情不便來澳,當局推出雲配對、雲簽約、代參展服務,坦言商業社會企業家靈活變通拓展業務,同時,當局亦因應市場變化來配合需求。過去三年,疫情對全球都有不同層面的影響,但收到企業的投資諮詢、尤其是大型具品牌的企業查詢不減反增,認為企業看好大灣區、深合區以及澳門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