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年內六個逾千人會議舉行

2021-05-05

貿促局主席劉偉明表示,正有序安排會展活動,會議方面,本月起至年底,逾千人規模的重要會議將舉辦約六個,主要涵蓋企業年會、商業研討及科技等。期間亦有序安排多個由政府主辦或承辦的論壇、展覽,期望藉此吸引更多商戶、客戶參與。

    劉偉明稱,疫情關係,目前舉行的會展活動主要面向內地及澳門企業,也會透過線上線下融合形式,邀請海外企業參與雲配對、雲展商等服務,令參與者在不受場地限制下,聯繫各方企業,提升參與度。

    “疫下必須思考不同模式,無論是國際以及內地展覽,亦會透過類似方式及科技手段進行,優點是不受時間及區域限制,值得本澳參考。”他說。

    現階段若要辦會展活動,必須建基於配合防疫政策前提下進行,確保參與者安全。直言目前會展業發展與過往不存在可比性,局方將與業界合作,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向內地宣傳本澳為宜遊、宜業、宜樂的安全城市,協助引進和舉辦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