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今年料千項會展活動

2023-02-13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表示,本月有六千位會展客商來澳,下季將有萬人會議在澳舉行,今年重點爭取有品牌性、號召力的會展活動,以及大型國際知名品牌機構落戶澳門辦展。

 

    余雨生表示,今年全年將有七百至一千項會展活動在澳舉辦,較去年增加四成至接近一倍。該局將繼續深化與深合區的合作交流,促進更多“一會展兩地”的會展項目落戶。

    首季具規模的會展活動共有十五項,單是本月便有四項,涉及六千人,來自內地不同省市。第二季有一個萬人會議在澳舉行。除關注數量,還要注重質量、客源結構,做到專業化、客源國際化以及留澳時間。如正在澳舉辦的會議,相關人員逗留五日四夜,較疫前有所不同。

    該局在二月初赴里斯本參加國際展覽業協會(UFI)主辦的全球CEO峰會,介紹澳門會展最新動態,並擬下月初聯同本澳業界到吉隆坡參與UFI的另一年度重點會議,落實一項國際會展活動明年來澳舉行。因疫情而暫別澳門的亞洲國際娛樂展(G2E Asia)已落實今年七月重回澳門。現階段重點工作是爭取具有品牌性、號召力的會展活動,以及大型國際知名品牌機構在澳舉行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