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辦會展培訓講解會

2016-03-17

  會展業可持續發展,人才培養是重要一環。貿促局日前舉行《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講解會,讓本澳會展業界及教育機構能善用支援計劃所提供的財務支持,籌辦課程及保薦現職僱員參與課程及或考試,以達致為會展業儲備人才及提升業界人員水平。

 

  貿促局本年一月一日起,負責執行多項會展專項扶助計劃,包括經濟局負責的《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國際性會議及專業展覽支持計劃》及《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其中,為令會展業界及教育機構對《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的條款細則有更深入的了解,貿促局日前假澳門中土大廈19樓澳門商務促進中心舉行講解會,並由貿促局推廣活動廳高級經理李藻森介紹。講解會吸引超過60位來自本地的私立高等教育機構、持續進修培訓機構及會展業商協會等代表出席。

 

  《會展專業人才培訓支援計劃》針對兩類別項目提供支持,分別是向籌辦會議及展覽行業培訓活動的主辦單位、授課單位提供財務支持,以及為保薦現職僱員參與會議及展覽行業培訓、考試活動的僱主及團體提供協助,期望為會展業儲備人才,提升現職人員專業水平。

 

  籌辦課程的申請時間安排於每年四月一日至五月卅一日,貿促局將接受下年度開展的培訓活動申請,並於每年九月三十日前,書面通知申請者有關審批結果;保薦現職僱員參與會展行業培訓及考試活動,須於報讀或考試期限兩個月前或舉行首日三個月前提出申請。貿促局將於培訓活動的報讀或報考期限前,以書面通知申請者有關審批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