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獲TTG旅遊大獎

2018-09-24

貿促局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九月中旬赴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TTG旅遊大獎頒獎禮”獲頒發“最佳會議及展覽局”大獎。貿促局感謝業界的支持,將繼續完善自身的服務,推動澳門會展業的發展。此外,貿促局同期亦組織本澳會展及旅遊業界赴泰國曼谷參加“亞洲獎勵旅遊暨會議展覽”。

    澳會展業獲認同

    “亞洲獎勵旅遊暨會議展覽”是亞洲地區重要的商務旅遊展之一。是次展會在泰國曼谷舉行。貿促局於展覽場內設置二百○四平方米的“澳門館”,為廿二家澳門酒店、旅行社、專業會議組織者、目的地管理公司及會議服務供應商等企業提供展示平台,向國內外不同類型的潛在會展客商接洽,並進行了超過四百多場商業配對。展商認同是次成果甚豐。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於“亞洲獎勵旅遊暨會議展覽”的媒體簡報會上以個案分享時表示,近日颱風“百里嘉”及“山竹”襲澳期間,超過二萬人的會議在澳舉行,憑藉澳門專業的會展場地及會展業界的共同努力及配合,制訂了妥善且有效的應急方案,該舉措均得到主辦單位的認同,使活動能順利進行,展示了澳門在處理大型會議的實力。

    展覽閉幕當日,“亞洲獎勵旅遊暨會議展覽”的主辦單位“TTG亞洲”舉行“TTG旅遊大獎頒獎禮”,貿促局獲選為“最佳會議及展覽局”。“TTG旅遊大獎”為嘉許亞太區表現優越的旅遊及會展同業而設,每個獎項皆由旅遊及會展業者提名及評選,為亞太區具公信力的旅遊及會展獎項之一。其中,“最佳會議及展覽局”獎項於二○○五年設立,過去得獎的官方機構來自韓國、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國家/地區。

    引專業會展來澳

    貿促局自二○一六年起負責統籌及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的工作,致力打造澳門作為舉辦會議及展覽的理想目的地,吸引更多國際性會議落戶澳門舉行。貿促局能在多個亞太區城市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最佳會議及展覽局”,是對貿促局工作的肯定,貿促局感謝業界的支持,繼續完善自身的會展服務,尤其是“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以吸引更多專業會議及展覽落戶澳門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