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攜手會展業界參加UFI會議 招攬更多海內外項目落戶澳門

2018-03-15

 貿促局攜手會展業界參加UFI會議 招攬更多海內外項目落戶澳門

 

   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舉辦之「2018 UFI亞太區會議」(UFI Asia Pacific Conference)於3月1至2日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期間組織了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參會,以共同推廣澳門會展優勢,加強澳門與海內外展覽業界之交流合作。多名本澳會展業界代表認為,此次參會有助本澳會展業界了解會議展覽業各方面的最新動態,同時亦能與國際知名會展企業領導及精英聚首一堂,有利本澳會展業與國際接軌,促進本澳會展業發展和吸引更多國際會展組織者來澳舉辦活動。可見各方面均起著積極作用。

 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在吉隆坡「2018 UFI亞太區會議」上合影

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在吉隆坡「2018 UFI亞太區會議」上合影

 

    UFI是展覽業內最具代表性的協會之一,匯聚世界各地的展會管理者與專業辦展者,以共同促進區域與全球展覽業界的發展為目標。UFI亞太區會議每年在不同的亞洲地區舉行,旨在鼓勵亞洲區內會展業界多了解區域內以至國際展覽業最新動態,以及與國際展覽相關機構交流,推廣宣傳會展產業形象,增加商貿往來機會。是次會議落戶吉隆坡,以「新方法,新角度」為主題舉行會議。

 

  會議期間,澳門會展業界代表團與來自亞洲各地接近300名具影響力之UFI會員及國際展覽業精英交流,在了解國際會展業最新資訊同時,亦介紹了澳門會展軟硬件優勢,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提供之「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促進了本澳展覽業發展與國際接軌,獲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活動吸引接近300名UFI會員及國際展覽業精英交流

活動吸引接近300名UFI會員及國際展覽業精英交流

 

  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會長關偉霖稱,藉著參與UFI亞太區會議,增進與該會亞太區成員的彼此交流和認識,共同探討合作商機等。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表示,是次會議雲集來自英國Expo Stars、澳洲Talk2Media、亞洲博聞等知名會展企業的從業者,他們在展覽策劃、運營及新技術運用等領域的成功經驗值得本澳借鑒。

 

  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認為,是次參會有助其了解目前會議展覽籌劃和執行管理的最新動態,當中包括招展、資訊科技的掌握以及現場人流管理等方面資訊。同時,他認為主辦單位UFl在是次會議的各方面安排均讓參會者感受到驚喜,汲取這些經驗有利本澳未來舉行會展活動以嶄新面貌向與會者展示。首次參與UFI亞太區會議的澳門旅遊業議會副理事長黃輝指是次參會,有助加強與亞太區知名的國際展覽業精英交流與合作,了解區域展覽業的最新動態,亦能藉此讓UFI與會者加深了解澳門的休閒旅遊、酒店產業等特色,從而探索及發掘國際性會議及展覽落戶澳門的可行性。

 

  澳門理工學院秘書長鄭妙嫻表示,是次參會目的是借鏡鄰近地區在會展業人才培養方面的經驗,並擴大與相關領域專家的交流,祈有助於日後對本地會展業人力資源素質提升建言獻策。過往曾以演講者身份參與UFI亞太區會議的澳門展貿協會理事長陳思雅指,參與UFI亞太區會議可以從中了解最新的全球會展產業趨勢及議題,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