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引商客入區拉動經濟

2021-12-30

在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等多個大型會展接連舉行期間,許多高消費力的展商及商務旅客都慕名而來;為了更好地發揮拉動效應,貿促局亦持續組織訪澳的展商及旅客走進社區,帶領他們感受澳門魅力的同時亦可拉動社區經濟復甦。

    參觀增對澳了解

    每次會展活動都會為澳門帶來高消費力的商務旅客,為了發揮拉動效應,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在各大展覽舉行前後亦持續組織商務旅客走進社區,帶領他們深度認識澳門。曾參與早前導賞活動的展商于先生表示,雖然以前來過澳門很多次,但這是第一次參與社區導賞活動,亦是第一次深度認識澳門的人文與歷史,他認為導賞活動安排得非常好,緊湊之餘亦很有新鮮感;同樣參與導賞的展商何小姐表示,過程中有專業的導賞員帶領他們走進社區,並沿途講解澳門街的歷史及趣事,加上大賽車博物館、大三巴等熱門景點的參觀行程,讓她更深入地感受到澳門作為一個文化旅遊城市的魅力與氛圍。

    讓展商感受到小城魅力以及宣傳澳門安全宜遊的正面形象之餘,局方亦結合光影節等澳門當下的節日盛事編訂不同的社區導賞路線,將這些高消費力的客群帶進澳門各區,分擔商戶、導遊等不同行業在疫境下的生存壓力。

    導賞活動創雙贏

    本地商戶周先生認為導賞活動是雙贏的好事,既可以讓旅客了解澳門的民生、社區、文化是怎樣,亦可以帶到更多旅客到社區走動,始終都是有人流才會有生意。負責帶領該次社區導賞團的導遊關小姐亦認同活動成效,她認為政府近年開發了許多不同類型的展覽、會展,都給予導遊業界許多工作機會;她又指這些社區導賞團很講求品質,團客會希望來澳門看到新的元素,譬如今次光影節就可以讓遊客從另一個角度看到澳門的另一面,認識到原來澳門除了大三巴、媽閣廟、金蓮花廣場外,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的元素,從而吸引他們呼朋引伴一起再來感受澳門特色,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逾七千客商參與

    據局方統計,截至十月,貿促局本年度已經引導了超過七千三百人次的會展商客到社區遊覽及消費,在澳門會展及旅遊業發展的同時,亦在一定程度上拉動社區經濟,與全澳社會一同共度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