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及環保局合辦講解會分享如何打造綠色會展

2016-03-12

資料來源: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會展業作為澳門特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一個重點,在發展的同時亦應積極肩負起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為提高會展業界人士的環保意識,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澳門環境保護局聯合主辦之「會議展覽活動的減廢及廢料分類處理指引」講解會於2016年3月3日下午3時在中土大廈19樓澳門商務促進中心舉行。

 

  活動分別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副經理馮建樹透過「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及「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的環保措施為實例,與業界分享綠色措施及參與「環保展台嘉許獎」及「綠色電費回贈計劃」。同時,由澳門環境保護局職務主管洪進財介紹《會議展覽活動的減廢及廢料分類處理指引》,以宣傳會展與環保結合的應用。活動旨在把「減少、重用、回收」理念落實於會展的籌組、設計以及執行等各環節當中,以儘量減少廢棄物的產生,共同打造澳門的綠色會展形象。

 

  是次活動吸引了41位來自本地的會議展覽場地管理者、主辦機構、承辦機構、佈置設計公司、佈置製作公司、廣告宣傳公司、參展商、運輸業界等出席。

 

 

KDA_597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