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參加AIME宣揚澳門

2016-02-25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自今年一月起全面統籌和推動本澳會展業發展工作後,首次組織本澳會展及旅遊業界於本月廿三至廿四日赴澳洲墨爾本參加“二○一六亞太區獎勵及會議旅遊展”(AIME 2016),向澳洲以至國際會展組織者、業界高層和精英介紹澳門的會展優勢及“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冀加強宣傳及推動本澳與海外業界的交流,吸引更多策辦者來澳舉辦會議及展覽活動,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

 

AIME會展業盛事

 

  “亞太區獎勵及會議旅遊展”(AIME)是亞太區最具影響力的會展業界盛事之一。去年展會吸引了超過五十個國家和地區逾七百名的參展商、超過三千名合資格買家參加。今屆展會於墨爾本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參展商主要來自亞太地區的國家旅遊局、會議發展局、酒店業者、展覽及會議中心、國際商協會組織、目的地管理業者等,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展和商務旅遊業者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

 

推廣澳門會展魅力

 

  展會期間,貿促局舉辦了新聞發佈會,吸引多家來自亞太地區的傳媒出席。會上貿促局執行委員劉關華以及為貿促局提供會展顧問服務之Gaining Edge高級會展顧問邁克 · 威廉士(Mike Williams)分別介紹了貿促局統籌及推動的會展工作、“會展競投及支援‘一站式’服務”,以及澳門會展業和會展設施的最新情況,藉此進一步在亞太地區推廣澳門會展市場魅力。

 

  同時,貿促局亦在展場設置一百二十平方米的“澳門館”,並首次以“澳門 · 盛會之都”的新主題“亮相”。展館內設置了推廣櫃台,向與會者推廣貿促局服務及解答查詢。貿促局代表還參加了大會安排的二十多場商業配對,與潛在買家進行洽談並推介澳門是會議理想目的地。隨着本澳會展業的穩步發展,本地會展企業對於推廣業務需求殷切,本屆“澳門館”的參展商除貿促局及旅遊局外,還包括了十五家本地酒店、旅行社、專業會議組織者、目的地管理公司及會議服務供應商等企業,同比均較以往有顯著的增長,貿促局冀與業界攜手合作推廣澳門會展優勢,宣揚澳門作為“盛會之都”,吸引更多國際活動落戶澳門。

 

 

61931456337693890

貿促局在AIME2016設置的“澳門館”以“澳門 · 盛會之 都”新主題“亮相”

 

 

80381456337693984

劉關華執行委員於新聞發佈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