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創新科技融入展會 聚焦前沿

2020-03-28

「澳門國際創新節」前身是連續舉辦10年的「澳門通訊展」,也是澳門唯一一個以科技為主題的專業會展活動,匯聚了臨近地區的科技資源和網絡,為緊貼時代發展潮流,「澳門通訊展」於2017年成功轉型為「澳門國際創新節」,以「創新」為主題,打造一場科技與商業創新的國際盛會,旨在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聚焦前沿熱點,促進跨行業交流及區域合作發展。

 

今次憑著「澳門國際創新節」喜獲「原創會展獎」,是對展覽與時俱進轉型升級的肯定。當今,創新是現今社會發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匯聚科技創新、商業創新及營銷創新,分享世界領先企業發展經驗,這可加速各地區企業交流學習。當年決定這品牌創立時「引入」與「創辦」之間,選擇了創辦一個「澳門特色」的創新科技會展活動,運用多年來累積的國際廣告業界及科技業界的人脈網絡,邀請各地業界代表與精英來澳出席,慢慢形成與本地區域的品牌效應。

 

「澳門國際創新節」三年來堅持把創新科技融入會議,匯聚創新資源。現場展示方式可啟發業界創新理念,使用人工智能全程共享,即時互動,提高與會體驗感,利用會議「小平台」推廣新技術、新創意至「大平台」,引領澳門廣告營銷與科技創意風向標,同時推動澳門企業向創新跨進一大步。

 

展會簡介

由澳門電子商務協會、珠海橫琴國家廣告產業園區聯合主辦之「澳門國際創新節」(MII Festival)於2019年6月5至8日期間在澳門科學館舉辦,主題為「凝聚灣區,激發創新」。

 

本屆澳門國際創新節、澳門國際廣告節邀請了世界各地創新、創意營銷專家齊聚澳門,其中包括IAA世界廣告協會主席、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全國各地廣告協會、HKCPA香港廣告業聯會、TA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工會、AFAA亞洲廣告聯盟、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的電子商務協會等代表;平台有:IAA世界廣告大會、AdAsia亞洲廣告大會、CIAF中國國際廣告節、AD STARS釜山國際廣告節、台北國際創意節、LIA倫敦國際獎、IAI國際廣告獎、ECI國際艾奇獎以及多個網絡媒體企業(Google、Facebook、搜狗、旺旺、VPhoto)等。

 

承辦機構

中國澳門廣告展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是一間專注會展統籌的公司,公司管理層累積了十年以上的廣告、會展經驗,擁有專業的廣告設計、會展策劃團體。團隊中多位管理層擁有「CEM註冊會展經理」及「UFI/EMD高級會展管理」證書,曾統籌過的大型項目有:「澳門通訊展」、「澳門數碼生活嘉年華」、「澳門國際電子展」、「澳門樂活展」、「澳門動漫博覽會」等大型展覽。現統籌的項目有:「澳門國際創新節」、「澳門國際廣告節」、「2021亞洲廣告大會」以上大多展會已得到澳門各政府部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