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辦會展人才培訓課程

2016-03-20

  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主辦、貿促局支持的“青頤共建社區經濟——會展人才培訓課程”昨日舉行開學禮。街總職場青年奮戰室課程總監雷民強表示,該會主辦今次實務為主的會展課程,既提供理論課程,又提供實踐機會,並融入社會服務的元素,創造一個社會服務加會展業的跨界別共融的青年奮戰課程。

 

  開學禮昨日下午三時假街總社區服務大樓二樓視廳室舉行。貿促局主席張祖榮、執行委員劉關華,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何海明,展貿協會會長林中賢,會展產業聯合商會理事長盧宏駿,廣告商會副理事長黃玉詩,街總理事長吳小麗、街總職場青年奮戰室課程總監雷民強等主持。

 

  雷民強表示,近年政府積極推廣會展業,通過會展業作為經濟適度多元化切入點,創造不少就業機會和創業機會。另一方面,本澳長者生活需要不同的輔助,為讓青年更了解長者生活需要及會展業的發展前景,提升青年統籌會議及展覽項目的實務能力,回應社會對會展業人才發展的需求,街總九月將辦“護老生活輔具展銷嘉年華”,作爲實習平台。

 

  該課程吸引38名青年參加,平均年齡廿八歲,當中九成以上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從事市場推廣、平面設計、社會服務及公務員等行業。課程為期六個月,內容包括會展業發展及前景、項目管理、籌辦展覽會、展覽規劃及展位設計、會展宣傳、公關接待、資料分析、營銷、信息管理、宴會運作等。課程邀請本澳會展業界星級導師及資深從業人士傳授會展實戰知識及相關理論。

 

  街總更配合提供實習平台,“護老生活輔具展銷嘉年華”將於九月舉行,以展銷會形式進行,讓參加者擁有業界實務上的寶貴經驗加上參與會展工作統籌,以便成為理論與實踐技能並重的專業人才。

 

 

78641458409734906

嘉賓與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