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賀一誠衷心感謝中聯辦前主任傅自應對澳門的貢獻

2022-06-11

行政長官賀一誠於6月10日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前主任傅自應會面,對傅自應對澳門作出的貢獻,以及對特區政府工作的指導,行政長官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致以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傅自應10日上午到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辭行。行政長官表示,傅自應自2018年起就任澳門中聯辦主任,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澳機構,是澳門特區向中央反映澳門情況的重要渠道,行政長官感謝傅自應三年多以來,帶領中聯辦全面履行中央授予的各項職責,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積極支持澳門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加強與內地交流合作,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復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確保澳門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行政長官表示,傅自應始終高度關心澳門特區的發展,與特區政府保持密切的工作關係,並通過組織民間活動與市民加深接觸,和廣大居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中聯辦保持緊密溝通,共同致力於「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不斷向前推進。

 

傅自應首先向行政長官及其領導的團隊表達由衷致謝,中聯辦與特區政府工作關係密切,彼此之間互相信任。他表示,時光荏苒,在澳門期間,特區政府完成了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等多項大事。過去兩年多,行政長官帶領團隊應對新冠疫情防控,同時推出卓有成效的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一系列措施。特區政府也致力推動維護國家安全工作,領導澳門廣大社團推行愛國愛澳教育等。這些年,在中央支持下,澳門特區政通人和、社會穩定,中央對此也給予高度肯定。

 

傅自應表示,他在澳門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今後將一如既往繼續關心澳門特區發展,繼續支持行政長官的工作。

 

參與會面的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中聯辦辦公廳主任宋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