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委台港澳辦副主任宋國山一行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

2022-01-15

臨沂市委台港澳辦副主任宋國山一行九人於2022年1月13日上午11時30分到訪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探討兩地會展業合作,獲副會長何海明等協會領導及代表的熱烈歡迎和接待。

 

宋國山表示,臨沂市現轄3區9縣3個開發區,總面積約1.72萬平方公里,人口1,100多萬,是山東省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市級行政區。交通系統完善、商貿物流發達、生態環境優美。臨沂也是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建城2500多年,孕育了諸葛亮、王羲之、劉洪、顏真卿等歷史文化名人。

 

臨沂的會展經濟也十分發達,與澳門會展業有廣闊的合作空間,他歡迎澳門會展業界到當地考察交流。此外,臨沂高新區西部片區設有清潔能源環保產業園,規劃面積12平方公里,規劃建設長三角國際合作園、清潔能源環保產業基地、智慧物流產業園等功能板塊,打造以新能源應用為重點的產業示範區與創新發展高地。期望能參與澳門相關主題會展活動。

 

何海明表示,山東與澳門關係密切,在2020年在山東青島舉辦「活力澳門推廣週」後,先後接待了濟南、青島、濰坊等城市20多個代表團,其後更舉辦了「『永利杯』青澳國際帆船拉力賽」及「澳門青島雙城啤酒文化節」等活動。

 

他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體育賽事,每年舉辦格蘭披治大賽車、馬拉松、帆船賽等多項國際賽事,「會展+體育」是未來的發展方向。而今年3月下旬將舉辦「2022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22 MIECF),他歡迎臨沂市委台港澳辦組織代表團參與。

 

出席會見的還有蘭山區統戰事務服務中心主任、四級調研員馮才彬、二級主任科員林祥棟,臨沂高新區投資促進中心主任宋修友,臨沂經濟技術開發區宣傳統戰部副部長傅成劍,郯城縣委統戰部副部長、台辦主任、僑辦主任徐開梅,沂南縣統戰事務服務中心主任侯倩雲;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謝兆宏,澳門博覽集團有限公司會議總監江世波,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會員黃時輝、總幹事譚瑞儀及《澳門會展》雜誌執行主編林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