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國際順風會亞洲區年會以美食旅遊為題在澳揭幕

2018-06-23

  「第47屆國際順風會亞洲區年會」於2018年6月22日在澳門開幕,匯聚來自亞洲各地不同旅遊界別的國際順風會分會成員來澳共襄盛舉。年會由澳門國際順風會主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並以美食旅遊為主題,突顯澳門獲譽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

 

  第47屆國際順風會亞洲區年會的開幕儀式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歡迎眾與會來賓並致開幕辭。國際順風會主席蘇珊娜‧莎麗(Susanna Saari)、國際順風會亞洲區主席羅伯特•松(Robert Sohn)及澳門國際順風會主席安棟樑亦分別在會上致歡迎辭。來自亞洲15個國家及地區的22所分會共約170位國際順風會成員出席今屆年會。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介紹澳門全面發展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介紹澳門全面發展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歡迎來自亞洲各地不同旅遊界別的國際順風會分會成員來澳參與年會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歡迎來自亞洲各地不同旅遊界別的國際順風會分會成員來澳參與年會

 

  譚俊榮闡述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所肩負的重要任務,並且為年會再次落戶澳門致以衷心祝賀。他表示:「由此充分印證澳門致力發展為交流合作的區域平台。此出色的平台需靠廣闊的人脈與機構網絡支持,澳門亦正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及國際順風會等享譽國際及地區知名的組織保持密切的合作聯繫。」

 

  蘇珊娜‧莎麗強調國際順風會具備潛力為全球旅遊業發展作出貢獻。她表示:「國際順風會現時共有約14,000位成員,是全球現今最龐大的旅遊協會。順風會在亞洲地區設有41所分會,擁有超過2,300位成員。亞洲很可能是成員分佈最多元化的地區,由位處太平洋的關島,遠至10,000多公里外位於印度洋的毛里裘斯,兩者之間共17個國家都設有分會。」

 

 

  探討旅遊與美食

 

年會設辯論環節,探討旅遊與美食

年會設辯論環節,探討旅遊與美食

 

  多位嘉賓圍繞旅遊、美食及可持續發展發表演講及參與辯論。年會並向與會者詳細介紹澳門最新的旅遊發展。

 

  亞太旅遊協會首席執行官馬里奧‧哈迪(Mario Hardy)獲邀就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發表演講,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亦分享澳門正如何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邁進。此外,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在會上分享對澳門休閒旅遊的創新發展所抱的願景,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劉關華亦介紹了澳門會展產業的發展前景。

 

  年會邀請了澳門廚藝協會會長阮錦鴻、泰國政府旅遊局(政策與計劃)副局長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中國順德主要聯絡人李芳擔任講者,圍繞旅遊與美食的主題進行辯論,並由澳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主持辯論環節。與會者討論國際順風會亞洲區的青年成員發展。

 

  國際順風會與亞太旅遊協會在年會舉行期間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合作。

 

 

  澳門第三度成為年會主辦地

 

  年會活動於21至24日進行,其中包括國際順風會亞洲區多項內部會議。與會代表在澳期間獲安排遊覽澳門的文化遺產及旅遊名勝,並考察最新的旅遊設施等,同時體驗本地的特色美食。

 

  繼1994年和2007年,澳門第三次成為國際順風會亞洲區年會的主辦地。此外,澳門亦曾於1981年與香港合辦年會。下屆年會將於明年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

 

  國際順風會在1934年創立,總部設於西班牙,是匯聚旅遊業界各領域專業人士的國際協會,以推動旅遊業發展、促進同業聯繫及共建友誼為宗旨。國際順風會現時在全球95個國家及地區設立近400所分會,共有約14,000位會員。澳門國際順風會於1979年成立。

 

來自亞洲各地的國際順風會分會成員與嘉賓講者合照

來自亞洲各地的國際順風會分會成員與嘉賓講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