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展區列陣 深化經貿往來

2018-10-19

MIF及PLPEX昨拉開帷幕,多個展館、展區相繼開幕。有嘉賓認為,MIF自創辦以來發揮重要橋樑紐帶作用,促進內地、澳門及葡語國家建立緊密經貿合作關係,進一步深化不同省市與澳門及葡語國家的經貿往來。

    福建館三功能展區

    “福建館”開館儀式昨上午十一時五十分在MIF會場舉行。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莫桑比克工業和貿易部部長拉任德拉 · 德索薩,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斌,貿促局主席張祖榮,福建省商務廳廳長吳南翔,澳門行政會委員陳明金主禮。

    張志南表示,是次來澳參展的福建企業涉及服裝、食品、電子科技、陶瓷,既有生產型企業也有商貿型企業,相信通過廣泛洽談,有助促進更多合作。福建省以“清新福建、合作共贏”為主題,設立三百九十六平方米的福建館,也是福建省連續第十二年在MIF設立福建館。福建館分為三個功能展示區。

    中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李昌平、經濟發展司巡視員彭澤昌、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蘭海濱、文化宣傳司副司長鍾延雄等巡視由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組建的“中國民族商品文化工藝展區”,主要展示四川、貴州、雲南、西藏等地的手工藝品和特色產品。

    十六創業項目參展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首次攜同十六個創業項目於MIF青創展區參展。中心希望利用MIF平台優勢,策劃多場活動,助力本澳創業青年尋找海內外的投資人、合作夥伴,為其項目落地、繼而向外闖奠定基石。

    開館禮於昨日中午十二時假MIF青創展區舉行。經濟局長戴建業,貿促局執行委員黃偉倫,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創孵中心董事會主席崔世平,澳中致遠副總裁魏立新,創孵中心總監林子恩主禮。創孵中心組織十六個來自創新科技、旅遊、餐飲和文化創意等不同領域的會員項目參與,有助海內外投資人了解澳門青年創業的最新情況。

    此外,莫桑比克館、葡語國家館、東盟展區等亦舉行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