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優勢 增強經貿聯動效應

2020-03-21

榮獲澳門會展嘉許獎的「原創會展獎」這項殊榮,激勵團隊努力把展會辦成一個專業性強、知名度高、行業內有影響力的B2B專業展。隨著展會辦到第三屆,展商的質量和數量也都有顯著的提升。而優質的展商是提高現場配對商貿成功率的重點,越來越多的實力強的企業,乃至汽車配件用品領域內全國TOP10的企業參與「中國汽車及船舶用品(澳門)展覽會」,對展會的質量和影響力是巨大的提升。

 

「第三屆中國汽車及船舶用品(澳門)展覽會」的舉辦響應了國家加快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號召,配合國家對外開放新格局,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提升了澳門會展業的知名度、美譽度、競爭力。其次,展會邀請到來自中國內地、港澳台、歐洲、東南亞及葡語系國家的眾多專業買家,起到國家間經濟、文化、技術、信息交流的橋樑作用。與車展聚集了大量優勢汽車自主品牌、汽配企業,也增強了汽車產業的經貿發展的聯動效應,也為買家賣家提供氛圍優越的貿易平台,起到了優化投資環境的獨特作用。

 

未來,會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的契機,依托現有的資源,結合澳門自身的天然優勢(地緣優勢、中葡平台優勢等),在商貿配對方面力求更多的提升。

 

展會簡介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主辦,商務部外貿發展局承辦的「第三屆中國汽車及船舶用品(澳門)展覽會」秉承「融入一帶一路倡議 打造亞洲進出口平台」的展會定位,依托國內外汽車用品行業和亞太巨大的潛在市場資源,借助展會經貿平台,發揮「中國制造走出去」和「海外產品引進來」的新型外貿商業模式,匯聚品牌力量,帶動中小企業出口同時拓展進口貿易,有力推動中國汽車船舶用品及汽車改裝配件全面進入全球採購體系,與世界各國汽車船舶產業協調合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進步!2018年,展會同期舉辦了兩場專業論壇和四場專業配對會,邀請了千餘名來自國內外的專業採購商與參展企業進行現場精準配對。

 

主辦機構

南光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主營業務範圍包括會議展覽、大型活動、賽事的主承辦,廣告裝潢設計及製作,廣告代理及銷售等。

 

為貫徹中央關於「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的精神,在澳門特區政府和中央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連續多年成功舉辦了「中國(澳門)國際汽車進出口博覽會」、「中國(澳門)國際遊艇進出口博覽會」和「澳門公務航空展」,並通過三展連袂形式,打造出了「濠江盛匯」的國際知名品牌,現已分別榮獲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公司所承辦的「活力澳門推廣周」已在內地數十個城市舉辦,成為加強澳門與內地經貿文化交流的品牌展會。此外,公司還先後主承辦了「第三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太湖世界文化論壇中醫藥發展高級別會議」、「太湖世界文化論壇第四屆年會」、「澳門傳統醫藥國際合作論壇」、「中國(澳門)汽車及船舶用品展覽會」、「香港國際汽車博覽會」、「中國葡語國家(瀋陽)商貿投資洽談會」、「澳門光影節」等高端會議、展覽、節慶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公司會展搭建團隊承接了多個大型會展搭建服務項目,其中因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澳門館搭建服務中的出色表現,獲得了國務院的表彰。

 

展望未來,在南光集團「根植澳門、聯接內地、拓展海外」發展戰略的指引下,南光會展將積極探索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積極參與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建設,為企業自身做優做強做大和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